“坚信区块链信仰”的丹华资本创始人、美国华裔物理学家张首晟去世:终年55岁

钱玉娟2018-12-06 11:3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12月6日上午,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美国当地时间12月1日,美国华裔物理学家,美国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外籍院士,丹华资本创始人、美图独立董事张首晟去世,终年55岁。

在这一消息发布后,丹华资本方面对外表示,张教授家人和丹华资本员工都处在巨大的悲痛之中。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不仅张首晟家人没有透露去世原因,丹华资本方面也并不知情。

此前,张首晟多次在公开活动或发言中表示看好区块链技术,“区块链将十倍于互联网,坚信区块链信仰”。当然,他也提醒投资者谨防盲目加入市场浮躁的炒币热潮,倡导大众回归区块链技术本身。丹华资本就尤其重视区块链领域项目投资,投资了多家区块链项目。

张首晟生前谈及中美区块链项目发展的差异时曾表示,“两边都做得很好,大家还要多关注欧洲区块链的发展。”

据了解,张首晟2007年时发现了“量子自旋霍尔效应”,被《科学》杂志评为当年的“全球十大重要科学突破”之一。他被清华大学特聘为教授。他是2013年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是杨振宁的弟子。

2013年,张首晟联合学生谷安佳博士创立了丹华资本,专注于投资美国最具颠覆性的创新科技及商业模式,连接美国的创新与中国市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