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线上线下 社交运动品牌Keep探索场景化内容新玩法

李秀莉2018-12-06 16:5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李秀莉 自2018 年初在北京华贸中心开出第一家Keepland,Keep的线上线下场景打通的战略构想正在逐步实现。在内容研发层面,Keep正探索场景化内容的新玩法。

D轮融资后,Keep注册用户超过1.6亿,已成为运动应用中用户量最大的品牌。在12月5日的内部分享会上,Keep内容研发中心总经理范筱表示,线上主要依靠付费模式变现。

场景化探索

“家庭”与“城市”是Keep探索场景化内容的两个关键词。今年3月在Keep战略发布会上,Keep创始人兼CEO王宁提出打造多维运动场景。一方面是硬件产品KeepKit连接运动与家庭场景,以内容为核心的智能运动产品平台,重塑家庭运动体验;另一方面是线下健身空间Keepland连接运动与城市场景。

目前,Keepland在北京的线下店已有四到五家。接下来,Keep 的计划是年底之前在北京开出 8 家线下店,并且有希望进军上海。

场景的调整和探索,除了从线上到线下,还有从软件到硬件的拓展和变化。今年Keep的跑步机,包括未来还有一些智能穿戴设备也会陆续上线,通过提供硬件产品,借助一些设备给到用户更好的运动体验,也是Keep内容场景化升级的一部分。

变现模式

在变现模式上,范筱表示,从Keep的会员到智能计划都是一个变现的方式和途径,对应服务和内容上的升级。

除此以外,还有知识付费,用视频的内容去解决更多用户刚需,比如产后妈妈应该怎么去恢复、应该注意什么问题、她们能不能开始训练或者跟普通人的训练有什么区别等。

满足用户的差异化需求是Keep的另一个尝试。范筱介绍,以青少年群体为例,Keep有一部分课程内容是专门为大学生群体开发的,在场景和时间上都更适应大学生的运动需求。针对青少年的内容,Keep未来会有明确的研发方向,主要涵盖14至20岁左右,包含篮球、跳跃类的内容,还有关于怎么长高、怎么样有更好的体态等针对性内容。

范筱表示,从国内来看,整个健身市场缺乏“内容提供商”的角色,从全世界范围来讲,莱美、锐步、UFC等国外品牌是值得借鉴的成功范例。对于Keep来说,内容是Keep的优势,但依然是在基础,未来Keep的内容将更加品牌化、市场化,更多做用户理念层面的传播和传递,以及随着Keepland在全国范围陆续开店,把很好的训练体验提供给用户。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