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上线“飞聊”挑战腾讯?头条回应不予置评

任晓宁2018-12-08 12:4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12月7日晚,据Bianews报道,今日头条即将上线社交产品“飞聊”,报道中称这是一款年度级别全新社交产品。今日头条方面就此事回应经济观察网:不予置评。

若此消息属实,这也是今年5月头条与腾讯正面对抗以后,头条又一次正面向腾讯宣战。

Bianews报道引用消息人士称,“飞聊”不会内嵌在今日头条App内,将独立推出。此外,该消息人士还透露,微信前几号员工已被今日头条挖角。

今年以来,今日头条在多个领域与腾讯对抗。今年5月到6月,腾讯与今日头条之间摩擦不竭。5月,马化腾与张一鸣在微信朋友圈内“互怼”。6月1日,双方互相起诉,停止合作。6月25日,腾讯与今日头条分别就遭遇“黑公关”事件向公安机关报案。

除了口水战之外,今日头条与腾讯在业务领域也竞争激烈。为了对抗头条系的短视频产品抖音,腾讯接连上线了十多个短视频产品,在新闻资讯领域,腾讯投资的趣头条也对今日头条带来冲击。

今日头条对于社交的野心也一直都有。去年4月,今日头条上线社交媒体产品微头条,这款产品与微博类似,主打非熟人社交。此次上线的“飞聊”,据Bianews报道,也是一款社交产品。

迄今为止,腾讯在社交领域的地位依旧无可撼动。此前,阿里巴巴、网易等都曾推出过社交产品,但均铩羽而归。今年9月以后,曾火爆一时,连续两周盘踞AppStore免费排行榜下载首位的新款社交产品子弹短信也逐渐冷却。从目前来看,拥有10.8亿活跃用户的微信以及8亿活跃用户的QQ,腾讯在社交领域依旧是无法撼动的霸主。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