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欲与腾讯云开展合作?腾讯中报电话会议或有答案

陈伊凡2018-12-10 19:5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伊凡 12月10日,根据The Information援引消息人士称,谷歌和腾讯云正探索在云计算领域进行合作。若进展顺利,在中国境外使用谷歌云服务进行数据库管理、分析的机构客户将能在中国境内使用腾讯的类似服务和工具,而腾讯的中国客户也能在出境时便捷使用谷歌云。

对于该消息,腾讯云回复称,正在核实该消息。记者向谷歌中国发邮件询问,截止发稿尚未得到回复。

不过,腾讯云与谷歌的业务合作在今年腾讯中报电话会议中已有提及。在电话会议中,分析师询问关于腾讯云和国外公司的合作,例如与谷歌的合作。

腾讯方面表示,腾讯致力于建立一个生态系统,帮助合作伙伴基于腾讯云构建业务实践和解决方案,对于一些希望进入中国的外国公司,腾讯云为他们提供云服务解决方案。“我们实际上在不同垂直领域进行了整合投资,当开发者在利用我们的服务进行开发时,能够将现有客户转移到腾讯云上,合作的进展整体来说很顺利。”今年1月,谷歌与腾讯达成了一项专利共享协议。按照这份协议,两家公司将联手开发未来的技术。

腾讯云容器服务是基于kubernetes实现的,kubernetes是Google开源的容器集群管理系统,Google可以通过这一云容器服务为用户提供相应的服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管理与创新案例研究院记者
关注新科技,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精准医疗、量子通信、科学产业化等,以及创投领域。
擅长上市公司的分析报道以及行业的深度报道,发掘行业的变化趋势和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