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科技危机再加重:不止产品缺货,资金周转难或致员工薪资延迟发放

钱玉娟2018-12-11 14:3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在各手机品牌筹谋再一次迎接“双十二”大促之际,锤子科技不仅没有迎来任何“机”,反倒陷入了更深重的“危”之中。

昨日(12月10日),锤子科技官网显示大量产品处于缺货状态,其中包括锤子手机产品、配件、自行研发的硬件设备及各种周边产品,显示无法下单购买。

今日(12月11日),经济观察网记者又发现,在网络上流传着一份锤子科技的内部邮件截图,其中显示,“由于未能及时收回应收款项,员工在11月份的工资将无法如期发放。”

从此前锤子科技创始人兼CEO罗永浩在其个人微博上破除裁员和薪资拖欠传闻,到其承认拖延归还借款,再到锤子科技智能加湿器产品延期发货,再至官网手机产品缺货,如今的锤子科技真得资金链断裂以致发不出工资了吗?

针对官网在售手机出现缺货状况,经济观察网记者致电锤子科技电话客服,得到回应称,“公司运营正常,之所以显示缺货是因为备用货卖完。”

随后,锤子科技也就缺货问题回应指出,“在售商品确实库存不足,购买者点击‘到货通知’可以提交购买需求,当库存补足时将收到短信通知。”

经济观察网记者在今日曝光的邮件截图中看到,锤子科技方面也就员工薪资问题提到,“公司承诺会在收到回款后第一时间将11月份的工资发放到位,包括五险一金和个人所得税也会如期交纳。”

当记者就负面消息向锤子科技公关部工作人员加以求证时,却被告知“具体情况不清楚,我已离职。”

尽管锤子科技此前回应称,“公司的确有危机,但请给锤子时间”。然而就当前情况来看,罗永浩不仅在其新浪微博上“消失”了近一周,直到昨日陷入“缺货危机”后,经济观察网记者才看到罗永浩转发了两条宣传推广锤子科技与LEVEL8地平线合作的24 英寸地平线8号旅行箱的微博,再无其他类似以往的“官宣”或“声明”。

对于上述两天内的接连曝光的产品缺货问题和延迟发放工资“传闻”,经济观察网记者第一时间与锤子科技总裁彭锦洲联系求证,截至记者发稿前并未获得任何回应。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