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奢侈品的寺库与健身房威尔仕“联姻”,会员玩法从线上拓展至线下

任晓宁2018-12-12 20:0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尊贵的会员”又一次成为了互联网平台看重的业务。

2018年,视频、游戏、电商、外卖各大平台会员业务风生水起,之前看起来不搭边的会员服务开始跨界。最新的一个跨界案例是奢侈品平台与健身房的联合,12月12日下午,寺库集团宣布与高端健身品牌威尔仕集团达成战略合作,通过此次合作,寺库集团与威尔仕集团将打通双方会员权益。

今年年初,京东与爱奇艺合作会员服务,随后,天猫与优酷一起推出会员卡,再之后,腾讯视频与喜马拉雅也进行了会员合作。此前的会员跨界大多发生在线上,这一次,寺库与威尔仕,则是线上与线下的结合。

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双方此次共同推出会员联合服务。一张7000多元的威尔仕健身卡,之后将囊括寺库的会员服务,如果会员能在一年内完成88次健身,寺库还将返给会员同等数额的代金券。

“威尔仕的定位是往中高端方向,这与寺库奢侈品的定位可以联合。”威尔仕集团董事会主席王文伟在接受包括经济观察网在内的记者采访时这样认为。

今年8月,寺库完成1.75亿美元战略融资,投资方为法国奢侈品巨头LVMH发起的亚洲私募基金L Catterton Asia与京东。威尔士健身也同样是L Catterton旗下公司,二者就此建立合作。

寺库集团成立于2008年,平台目前已拥有超过2000万会员。威尔仕则有22年的历史,会员数超过50万。王文伟认为,通过与寺库的合作,能让这些存量会员满意度增加。

2018年开始,寺库围绕“生活方式”理念,推出寺库体育,主营高端体育生活方式,业务涵盖专业运动装备售卖、高端运动服务提供以及运动潮流品牌售卖等,并针对高端人群属性,重点培育高尔夫、马术、滑雪、赛事、自行车等项目。据悉,随着此次寺库与威尔仕战略合作的不断深入,寺库体育还将持续布局。

今年第三季度以来,寺库持续与多个品牌建立合作关系,并通过与博物馆、线下商场合作,不断拓展边界。12月5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寺库2018年第三季度的净收入为15.724亿元,同比增长60.1%,净利润为4490万元,同比增长31.7%。

寺库集团创始人兼CEO李日学表示,此次与威尔仕集团一起发力高端健身,能为寺库的2000万高端用户带来更多健身场景化体验,为其打造更完善的高端精品生活方式。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