哔哩哔哩收购网易漫画主要资产 包括APP、网站及部分版权

2018-12-12 20:1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传言终于落定。12月12日,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宣布已与网易签署收购协议,将对旗下网易漫画的主要资产进行收购,其中包括APP、网站、部分漫画版权及其相关使用权益。

B站没有公布具体收购金额。此前11月,有媒体报道称,此次交易的金额在亿元级别。

此次收购正式宣布前,B站已于11月13日上线了自己的独立APP“哔哩哔哩漫画”,除了《航海王》、《银魂》、《精灵宝可梦》、《JOJO的奇妙冒险》等众多知名日漫,哔哩哔哩漫画也上线了多部人气国漫,并成为漫画家夏达新作《步天歌》的独家首发平台。

B站副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李旎表示,此次收购为B站新推出的漫画业务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满足了核心用户对优质ACG内容日益增长的需求。

网易漫画是国内领先的漫画平台之一。其于2015年8月上线,目前累计拥有超过 20000 部漫画作品,600 余位独家签约的国内外漫画家。移动端注册用户数近 4000 万。除此之外,网易漫画在海外版权方面也拥有丰富资源,与集英社、讲谈社、KADOKAWA(角川)、SQUARE ENIX均有良好合作关系,拥有超过1000本境外漫画作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