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调整人员架构:设立中国区,王川兼任该区总裁

钱玉娟2018-12-13 10:1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12月13日上午,小米内部发出了人员架构调整的公开信,其中显示此次人员调整分为两大部分,其一是新设中国区;其二是王川从原有电视业务负责人兼任了中国区总裁的工作。

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这是小米上市以来的第三次大的人事调整。从这一调整中释放的信号来看,小米将对中国市场更为重视,要进一步加强中国市场的投入。

与此同时,小米还将集团副总裁汪凌鸣调任国际部担任副总裁,足见小米在国际化方向上将更进一步。

下附公开信原文

各位小米的同学:

经过管理层研究决定,集团组织部考察,CEO批准,现做如下任命:

1。 为了加强在中国市场投入,将销售与服务部改组为中国区,任命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川兼任中国区总裁,向CEO汇报;

2。 任命张剑慧为中国区副总裁,负责线下销售业务,向王川汇报;

3。 任命李名进为中国区副总裁,负责线上销售业务,向王川汇报;

4。 原销售运营部分成销售运营一部、销售运营二部。销售运营一部,负责中国区手机销售运营工作,任命耿帅为总经理,向王川汇报;销售运营二部,负责电视,生态链等产品的中国区销售运营工作,任命蒋聪为总经理,向王川汇报。

5。 集团副总裁、销售与服务部总经理汪凌鸣调任国际部副总裁,向王翔汇报。

此任命即日生效,特此通知。

小米集团组织部

2018年12月13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