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新掌门人落定 原董事长调任中国华能

王雅洁2018-12-13 15:3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雅洁 12月13日,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当天上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任职的决定:寇伟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办理。

实际上,早在2018年11月,原国家电网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的职务就已发生变化。11月15日,根据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信息,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建春当时宣布了关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的决定,即舒印彪任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同时免去曹培玺同志的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办理。

除去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根据2018年11月15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内部召开的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当天会议信息曾透露:“舒印彪同志不再担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另有任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寇伟同志暂时主持全面工作。”

舒印彪1958年7月出生于河北涿州,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1982年2月参加工作,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他曾任国家电力公司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总工程师、副主任,国家电力公司电网建设部副主任、总工程师,国家电网公司工程建设部主任兼电网建设分公司总经理,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国家电网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现任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

据悉,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29日,是根据《公司法》规定设立的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该公司以投资建设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经营区域覆盖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覆盖国土面积的88%以上,供电服务人口超过11亿人。

目前,该公司注册资本8295亿元,资产总额38088.3亿元。

同时,2018年12月13日上午,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也召开了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任职的决定:陈飞虎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办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国资新闻部主任
长期关注宏观经济、国企国资等领域。擅长于深度分析报道、调查报道、以及行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