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西林胶囊通过一致性评价 科伦药业仿制药陆续收获

韩静2018-12-14 11:2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韩静 12月13日,科伦药业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阿莫西林胶囊近日通过一致性评价并获得药品注册批件。公告中透露,科伦药业在阿莫西林胶囊一致性评价项目上已投入研发费用约736万元人民币。

阿莫西林属于青霉素类广谱β-内酰胺类抗生素,对大多数致病的革兰氏阳性菌及革兰氏阴性菌均有强大的抑菌和杀菌作用,临床广泛用于治疗敏感菌所致上呼吸道感染、泌尿生殖道感染、皮肤软组织感染、下呼吸道感染以及与其他药物联用根除幽门螺杆菌,且轻中度肾病患者无需调整剂量。

据了解,阿莫西林胶囊主要用于敏感菌(不产β内酰胺酶菌株)所致的成人与儿童感染性疾病,为医保甲类药品,并且被纳入了2018年国家基药目录。据科伦公告称,2017年阿莫西林胶囊中国销售额约20.59亿元。此外阿莫西林胶囊(0.25g、0.125g)为289目录药品,目前国内企业对其申报火热。据统计,阿莫西林胶囊是申报受理号最多的药品,目前受理号达26个,有19家企业申报。

除阿莫西林胶囊外,科伦药业在12月份还有两种药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分别是盐酸克林霉素胶囊,主要用于由链球菌属、葡萄球菌属及厌氧菌等敏感菌株所致的感染性疾病;氢溴酸西酞普兰片,主要用于治疗抑郁症,这也是国内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

2018年前三季度,科伦药业研发费用6.21亿元,同比增长32.89%。自2013年以来,科伦药业研发投入已累计达到33.67亿元。研发投入后的收获期来临,科伦药业称,未来5年内每年将有10个左右的仿制药上市。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