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20年的深厚积淀,20盘的美好建设

2018-12-14 13:04

引言——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时间在流逝,时间在开始。

有一些,化作了朴实无华;有一些,化作了光芒万丈。一如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

1998年,就是这样一个年头。

这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第20年。伴随着住房制度改革的启动,一场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城市化进程,徐徐展开。

明月出天山,时势造英雄。

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金科登上了历史的舞台。在刚刚成立的直辖市重庆,金科开发了自己的第一个项目——金科花园,从此开启了美好生活的光辉岁月。

从1998到2018,从重庆到全国60多个城市,从金科花园到近270个楼盘,从洋房专家到东方人居,从博翠、集美到琼华,金科20年是一部美好生活史,也是一部产品创新史。

回头只为再向前。在金科20周年之际,在近270多个楼盘中,我们筛选了历史上有里程碑意义的20个楼盘为代表,看看那些年一起追过的房子,以经典,致敬历史;以美好,迎接未来。

主画面

1

正文第一部分——

01星火燎原

(1998——2005)

代表作:金科花园·天籁城·中华坊·天湖美镇

1998年5月21日,金科在重庆渝中区成立。

1999年7月,江北区五黄路通车,金科花园破土动工。

2000年1月8日,金科花园开盘。

在当年“宁要渝中一张床,不要江北一间房”的市场背景下,金科花园开盘当月,就以14682平方米的销售业绩,荣登新千年的第一个重庆地产销售榜首。伴随着金科花园的这股“金”色冲击波,一个新的五(里店)黄(泥塝)大社区区域板块,也从此重庆楼市声名鹊起。

回顾金科20年的产品历程,如果说金科花园完成了金科品牌的原始积累,那么天籁城和中华坊则完成了金科品牌的华丽升级,是金科历史上的里程碑项目。

2003年8月,金科天籁城以天籁美社的案名首次开盘。“四度空间、五亲住宅”的创新洋房产品形式,在重庆楼市上掀起了“邻里院落亲情文化”的回归,“院、错、退、露”四度空间的创新洋房产品,也第一次准确定义了花园洋房的产品特征,金科“洋房专家”的美名,从此不胫而走。

创新从无止境。仅仅两个月之后,中华坊横空出世,“青瓦白墙、前庭后院”的传统民居风格联排别墅产品,48套开盘当天即售罄。在当时欧陆风情泛滥一时的背景下,金科中华坊就如一股清流,以传统中式新天下耳目,并从此将“东方人居”产品灵魂,深深植入了品牌基因。

2004年9月,金科天湖美镇开盘。虽然面临金开大道八大金刚(全国知名8大品牌房企)的围追堵截,但金科依靠强大的产品创新能力,以“第三代花园洋房”开盘2小时即成交1.61亿元,一城山色半城湖不仅成为楼市佳话,也正式拉开了“重庆向北”的城市序幕。

金科花园

入选理由:金科第一盘 地产成名作

2

天籁城美社

入选理由:金科花园洋房第一盘

3

中华坊

入选理由:金科东方人居第一盘

4

天湖美镇

入选理由:洋房专家成名作

5

02东方欲晓

(2006——2008)

代表作:无锡观天下·东方王榭·北京帕提欧·苏州金科王府

重庆项目的成功,成就了企业的飞速发展。2005年,金科营业收入突破22亿元,荣获重庆市房地产50强第二名,并入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要实现更大的发展,金科必须实现全国化布局。

东方欲晓,首站长三角。

经过一年的战略规划和潜心布局,2007年1月,金科无锡公司成立,并将走出重庆落子华东的第一个项目命名为“金科观天下”,战略雄心不言而喻。

2007年10月,获得江阴市东方大院地块。

11月17日,无锡金科观天下开盘,销售套数、价格双双刷新区域纪录。

此后,东方王榭落子无锡,以“原创中国洋房”的专列产品,成就了金科“民居文化”旗手的品牌美誉。

在苏州寒山寺旁,金科王府横空出世,以王府系产品再次展现了金科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

以无锡为华东战略的根据地,金科不断深耕,先后进入江阴、苏州、常州等苏南市场,为金科的全国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与此同时,金科进入北京开发了帕提欧,布局成都开发了金科一城,落子长沙开发了东方大院。金科的品牌全国化轮廓初现。

金科观天下

入选理由:金科走向全国布局华东第一盘

6

无锡东方王榭

入选理由:成就金科“民居旗手”美誉

7

北京金科帕提欧

入选理由:“金”字招牌亮相京城

8

苏州金科王府

入选理由:寒山寺旁王府系,不负姑苏三千年  

9

03高歌猛进

(2009——2012)

代表作:阳光小镇·太阳海岸·廊桥水乡

2009年,金科收购重庆ST东源,经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

2011年8月23日,金科股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挂牌上市,代码:000656。

伴随着资本市场上的光辉时刻,金科在房地产主营业务上继续高歌猛进。

2009年,金科阳光小镇以托斯卡纳风格,成就金科第七代花园洋房,成为集洋房修为大成之作。

与此同时,作为金科历史上的第一个纯别墅项目,金科太阳海岸开始了金科在别墅产品上的创新探索。

2010年,金科廊桥水乡亮相,总占地1800余亩,开发总量达150余万方,以大学公园城的恢弘气势,开启了金科千亩大盘的产品新篇章。

高歌猛进带来的是企业规模的更上层楼。2011年12月31日,金科销售收入实现138亿,百亿金科从此迈上新征程。

阳光小镇

入选理由:七代洋房大成之作,托斯卡纳新篇章

0

太阳海岸

入选理由:金科别墅产品的创新与探索

11

廊桥水乡

入选理由:开启金科千亩大盘产品新篇章

22

04走向全国

(2013——2016)

代表作:济南金科城·长沙科技新城·成都星耀天都

郑州金科城·重庆天元道

2013年,金科首次入围中国企业500强,作为举足轻重的全国化一线房企,在“金科房”被各大城市所认同之下,2013年伊始,金科加快布局全国的步伐。

成都、天津、合肥、昆明……在全国核心城市,金科确定的“三圈一带”战略,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2013年4月,济南金科城开工奠基,金科正式进军环渤海;

2014年,金科首个科技产业园项目落子长沙,标志金科“产业嫁接地产”重大战略正式落地;与产业战略同时发力的,还有金科商业大计,2014年落子成都的星耀天都,已是成都北城最具人气的餐娱消费综合体……

济南金科城

入选理由:进入山东首批作品

33

成都星耀天都

入选理由:成都玩乐新时代,金科商业新起点

44

长沙科技新城

入选理由:产城融合,产业地产新标杆

55

郑州金科城

入选理由:逐鹿中原开盘之作,首开单盘22亿

66

77

重庆天元道

入选理由:“匠者匠心”之作  42亿勇夺重庆年度销鳌头

88

05再创辉煌

(2017——2018)

代表作:金科九曲河·博翠山·集美嘉悦

2016年,金科品牌焕新,以“美好你的生活”为使命,率先提出了“美好生活服务商”的品牌新定位。

与此同时,随着“三圈一带”区域战略的谋篇布局,金科先后进驻杭州、广州、天津等全国60多个城市,“千亿金科”呼之欲出。

跨越发展,产品先行。在“跨越式大发展”的战略指引下,金科再一次展现了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

2017年,金科九曲河亮相,以“世界重回东方”引领东方人居新理念,先后接待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三千余组业内参观团、2万余参观人次,并获得6项大奖7大专利,成为当之无愧的网红大盘。

2018年是金科创立20周年。20年之际,金科因应时代审美的市场需求,集金科20年东方人居修为之大成,把过去对东方人居的实践,从项目战略上升为产品战略,系统打造了琼华、博翠、集美三大产品线。

昆明江湖海

入选理由:WAF世界建筑节入围项目

99

金科九曲河

入选理由:金科东方人居大成之作

00

博翠山

入选理由:金科博翠系启笔之作

111

集美嘉悦

入选理由:金科集美系开篇之作

222

从1998,到2018

这是一次美的历程与修行

从重庆出发,到60多个城市

从金科花园,到金科龙里东方

近270个楼盘,100万个家庭

金科20年,美好20年

从1998,到2018

这是一种好的方式与哲学

从洋房专家,到东方人居

从做好每个细节,到美好你的生活

创新是金科的生命,美好是金科的使命

创新是金科的生命,美好是金科的使命

美好20年,创新20年

与时代同行,与美好同步

金科20年,美好20盘

以经典,致历史

以经典,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