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灵再现“兜底式增持”,458位员工响应增持号召买入646万股

刘可2018-12-18 17:3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可 12月17日晚间,贵州百灵(002424.sz)发布公告称,在公司为期一个月的号召员工增持公司股票期间,共有458位员工响应增持号召,以每股9.1元的价格,共买入公司股票超646万股,增持总金额超5千万。今年以来,贵州百灵股价持续震荡下跌。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贵州百灵报收8.93元,年内累计跌幅达41.65%。

公告称,经公司自行统计,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姜伟先生倡议买入期间(即2018年11月12日至2018年12月11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员工中共有458位员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公司股票,累计增持公司股票数量为6,460,149股,增持均价为人民币9.10元/股,增持总金额为人民币58,756,940元。

贵州百灵于2018年11月10日发布《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向公司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倡议书》(下简称《倡议书》)公告。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股票长期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为坚定维护全体股东利益及资本市场稳定,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姜伟先生倡议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

该上市公司实控人姜伟在《倡议书》对在凡在2018年11月12日至2018年12月11日期间买入,且连续持有超过1年的在职员工进行了“兜底”承诺。“如因在前述期间买入公司股票实际产生亏损,由本人予以补偿,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同时,本人承诺如果员工净买入贵州百灵股票在持有期间(达到12个月)收益不足8%的,由本人予以补足。”

贵州百灵近期增持动作频频。此前,公司公告称多名董监高拟在未来六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805万元。

据公司公告显示,公司实控人姜伟累计质押股份数占持股数比例已经高达97.49%。因上市公司股价大幅下跌,股票质押率高,引发了市场对其强制平仓等风险的忧虑。不过,12月13日,贵州百灵发布关于与华创证券、姜伟及其一致行动人签订《民企支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告称,华创证券拟通过其管理的纾困基金为贵州百灵提供总规模不少于人民币18亿元的资金支持,专项用于解决股票质押率过高的问题。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圳采访部记者
关注生物医药与冶金矿业行业,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liuke@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