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洛娃集团3亿债券违约再度延期兑付 拟采取四举措偿债

蔡越坤2018-12-20 19:2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12月20号,经济观察网记者独家获悉,洛娃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娃集团”)此前发生违约的3亿元债券再次延期兑付。

此前,洛娃集团公告称完成17洛娃科技CP001的利息兑付工作,并称不晚于12月20日偿付17洛娃科技CP001剩余本金。

12月6日,17洛娃科技CP001出现实质性违约,同时17洛娃科技CP001违约导致18洛娃科技MTN001及美元债交叉违约。

经济观察网独家采访了洛娃集团相关负责人关于洛娃集团对于现有违约债务的偿还方案情况。

洛娃集团相关负责人对经济观察网记者独家回应表示:“因为17洛娃科技CP001触发了公司其他债券交叉违约条款,对于公司而言还款压力加大,因此暂时没办法偿付17洛娃科技CP001的剩余本金。但是公司一定积极负责并制定了如下债务偿还的方案:

第一,洛娃集团正在以公司目前尚未抵押的经营性物业写字楼、酒店等进行抵押借款。目前公司未抵押的不动产的账面价值估值有60亿左右,足够覆盖公司目前的债务情况。

第二,洛娃集团计划拟出让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洛娃日化有限公司与北京双娃乳业有限公司的股权,引入战略投资者,计划开放35%-70%的股权,以出让股权的方式获取偿债资金。而且,有必要的话,洛娃集团甚至可以出让绝对控制权。洛娃集团已经开始在跟国内与集团业务相关的一流企业,包括国际上的知名企业开始接触谈判引入战投的工作事项。包括三家行业相关国内知名的公司,一家国际知名的股权投资机构及政府相关部门的股权投资公司。”

第三,洛娃集团在积极寻求政府纾困基金的帮助和支持。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已于上周已经进驻企业了解企业相关情况,结束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到下一个阶段工作。不排除由政府牵头制定一揽子解决方案,包括纾困基金的落地,引入战投的进入等。

第四,关于需要偿付的债务,洛娃集团要等待政府纾困基金落地或者新进战略投资者进入后再统一安排债务的偿还,希望能够一揽子解决,努力确保投资人的投资安全,所以目前暂时没有办法进行偿付。”

此外,上述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我们的未抵押资产足以覆盖全部债务,清单已经提交监管机构。”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