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遭起诉!未经许可将用户数据泄漏给第三方合作伙伴?脸书回应:此事不实 将透露更多合作事实

陈伊凡2018-12-20 20:3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伊凡 实习记者 李秀莉 12月19日,针对美国华盛顿特区总检察长卡尔·拉辛(Karl Racine)的起诉,脸书在其官网正式作出回应,称没有发现显示脸书合作伙伴不当使用用户数据的相关证据。截止记者发稿,这一全球最大的社交媒体公司股价下跌7.25%,收盘价133.240美元。

华盛顿特区总检察长卡尔·拉辛在19日正式对Facebook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在如何保护个人数据方面误导用户,因为它在披露剑桥分析公司数据泄露丑闻之前两年就已经知道这件事了。

卡尔·拉辛还进一步指控Facebook误导用户,允许多个它称为合作伙伴的app开发公司“跨过Facebook客户的隐私设置,在他们不知情或不同意的情况获取他们的信息。”

脸书在其官网作出回应,表示没有发现显示那些合作者存在不当行为的证据,并称“我们与四个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将消息传递功能集成到他们的产品中,以便人们可以向脸书好友发送消息——但前提是他们选择使用Facebook登录。”

脸书称,这些服务对用户来说是清晰的,只有当人们用Facebook登录这些服务时才可用。然而,它们还处于试验阶段,现已关闭近三年。

脸书在回应中明确表示,这些合作伙伴关系或功能都没有让公司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获取信息,也没有违反2012年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简称FTC)的和解协议。协议规定在未经用户允许的情况下,Facebook不得分享用户信息。

针对政府起诉,Facebook表示,“我们正在评估投诉,并期待继续与华盛顿特区和其它地方的首席检察官进行讨论。”

纽约时报11月的一项调查揭示脸书未能对其合作伙伴处理用户数据的方式进行监管。这些合作伙伴包括Spotify、Netflix、Dropbox、Alexa等。

且当Facebook用户去年春天得知该公司在急于扩张时泄露了他们的隐私,允许数千万人的个人信息访问与特朗普总统相关的政治数据公司(剑桥分析公司)后,Facebook试图转移责任并掩盖事件的严重程度。

本周二,纽约时报报导了针对此事的一些新细节,包括脸书在关闭数据共享功能几年之后,那些合作者仍可获取用户数据。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管理与创新案例研究院记者
关注新科技,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精准医疗、量子通信、科学产业化等,以及创投领域。
擅长上市公司的分析报道以及行业的深度报道,发掘行业的变化趋势和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