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检方决定不予起诉刘强东

冯庆艳2018-12-22 09:3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综合整理 备受关注的刘强东案终结,今年9月2日京东CEO刘强东在美国被明尼苏达州警察局短暂带走后,至今已有三个半多月了,期间不断有关于刘强东案的情况被外媒报道,今天调查结果是,决定不予起诉,刘强东无罪,至此刘强东案终结。

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公布刘强东事件的调查结果,决定不予起诉,这也意味着该案正式结案,刘强东无罪。

调查结果公布后,22日凌晨,京东官方也在第一时间发布声明。刘强东律师Jill Brisbois首次还原事件真相,与外媒此前报道的情况相去甚远,该律师称有人在调查期间不断散布大量的不实和误导信息,女方多次索要钱财并威胁起诉刘强东。刘强东本人也通过个人微博对外发声,承诺和员工一起让京东更好发展。

美检方宣布不予起诉后刘强东发声:承诺和员工一起让京东更好发展

在明州检方今日宣布刘强东无罪、对该事件不予起诉之后,刘强东本人也对外发表声明诚挚道歉,并称将更加努力的投入到工作当中,和员工一起让企业发展的更好。

刘强东在声明中表示,这段时间京东的每一位同事都在顶着舆论压力工作,心里对他们充满了愧疚,接下来将更加努力的投入到工作当中,和员工一起让企业发展的更好。

以下为刘强东声明:

最近几个月,我在美国的事情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为了不干扰司法公正,在美国警方和检方的独立调查过程中,尽管有人散布误导信息,但我本人无法为自己辩护,也没有对互联网社交平台和媒体上的相关言论与报道做出任何回应,这给关心我的朋友们带来了不少困扰,在此先说声抱歉!

今天,在我全力配合的彻底调查之后,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宣布将不会对我提起任何指控,这个结果证明了自始至终我都没有触犯任何法律。

但无论如何,事发当天我的行为都给我的家庭、特别是我的妻子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为此我感到十分的自责和后悔。我已经第一时间向她坦承了事实,希望她可以接受我最诚恳的道歉,我一定将竭尽全力去弥补此事对家庭的创伤,重新担当起丈夫的责任。

在这段煎熬的日子里,我特别感激京东的每一位同事,他们每天都在顶着舆论压力工作。我恳请大家不要由于我的事情再去苛责、议论他们,他们只是一群努力工作的普通年轻人。现在,我唯一能够为他们做的就是更加努力的投入到工作当中,和他们一起让公司发展的更好,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只有这样,才是我对他们最好的交代!

谢谢大家!

刘强东

以下为京东官方声明:

今天, 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宣布,其将不会对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先生提起任何指控。我们欢迎这个决定,京东集团将继续致力于为全球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最好的服务,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

美国检方宣布刘强东无罪 律师称有人在调查期间不断散布大量的不实和误导信息

律师声明:

我们欢迎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不对刘强东先生提起指控的决定。这证实了我们从一开始就坚信的——刘强东先生是无辜的。刘强东先生因虚假指控被逮捕,在他全面配合调查之后,司法部门的结论证明了他是无辜的。刘强东先生感谢司法部门的公正决定以及为此所做的大量工作。

尽管检察官办公室认为不应该对刘强东先生提起指控,但就像任何被诬告犯罪的人一样,刘强东先生的名誉已经严重受损。有人在调查期间不断散布大量的不实和误导信息,基于对法律程序的尊重以及等待检方的最终决定,我们对此均未加评论,希望今天的结论和将来警方调查人员公布的证据可以澄清此前大量流传的错误信息和猜测。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