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拼购总经理张奎:我们整个产品销售结构远好于友商

李秀莉2018-12-31 16:3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李秀莉 “拼多多等友商走过的路,值得去看一看,但并不见得值得去学习。”在12月27日的苏宁年货节媒体发布会上,苏宁拼购总经理张奎在回答记者现场提问时表示,现场,张奎公布了新品牌计划。

苏宁拼购成立于2016年,2018年7月底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宣布苏宁拼购正式改名上线。 前不久,苏宁拼购推出“拼品牌”计划,将孵化10000家中小品牌,运用苏宁大数据指导工厂生产,并从中选取40家明星品牌进行重点培养。

据张奎介绍,苏宁拼团基于苏宁大的生态圈和产品供应链优化体系。苏宁拼购的商品和苏宁易购、苏宁线下门店的商品不存在天然分割。苏宁拼购定制的商品可以在苏宁易购,苏宁小店,苏宁零售,苏宁直营店等进行售卖。针对拼团模式中占比较大的生鲜类产品,张奎认为苏宁的冷链仓体系和小店冷藏体系可有效保证产品质量,而这是相对于其他传统拼购电商的优势所在。

目前,苏宁推客的流程人员在3800万以上。张奎透露2019年会招募10万名拼购团长。

在用户画像维度上,张奎介绍,苏宁拼购30-45岁区间的会员占整体买家55%以上,其中女性买家占到其中的60%左右。区域分布上,三四级市场客户的占比和渗透率已突破50%。在农村地区,苏宁拼购通过墙体广告等方式进行传播。

在销售均价上,张奎直言,苏宁拼购比友商高30元左右,“整个产品销售结构远好于友商。”

在此前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拼多多创始人黄峥表示,为其他的拼购平台模仿拼多多而感到荣幸。

“拼多多等友商走过的路值得看一看,但并不见得值得学习。苏宁拼购要走的路绝对是友商没有走过的路,我们要探索的拼团模式也是友商学习不到、探索不来的。”张奎在苏宁年货节媒体发布会上表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