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战略再调整 小桔车服启用“双总部”

冼嘉琪2019-01-04 17:5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冼嘉琪 1月3日晚间,有网络消息称上海地区的滴滴出行旗下小桔车服等大部门被解散,仅保留区域运营。1月4日,滴滴出行公关部回复经济观察网记者称,消息并不准确,此为车服上海团队搬迁至北京、杭州两地,而非解散。此外,小桔车服的产品技术部,战略规划部,车服市场部,业务发展部会根据业务的地域布局进行相应的团队配置。

同时,小桔车服今天宣布,将启动北京+杭州“双总部”战略,以提升小桔车服各地区域之间的协同效率。未来,北京总部将以汽车新零售业务、汽车运营中心、汽车开放平台和汽车创新中心为主,而杭州总部将主要是加油、维保、充电、分时租赁、平台运营的汽车后市场相关业务

“对于每一位车服上海团队的同学和家人来说,异地工作都是一个全新的挑战,HR团队将为相关的同学们妥善准备好相关搬迁和差旅方案,帮大家平稳完成此次搬家。期待和大家一起继续并肩前行,在新的办公地继续共同创业。” 小桔车服总经理陈汀表示。

2018年4月,滴滴出行正式成立汽车服务平台,旗下涵盖汽车租售、加油、维保及分时租赁等多项汽车服务与运营业务。随着汽车服务平台升级为小桔车服公司、及“小桔有车”、“小桔加油”、“小桔养车”等品牌的同时启用。

2018年8月6日,经过四个月的试运营,滴滴出行旗下汽车服务平台正式升级为“小桔车服”公司,同时,滴滴出行对小桔车服公司投资10亿美元。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曾表示:“小桔车服的成立是滴滴出行洪流战略落地的重要举措,也是滴滴出行在支持新业务发展过程中机制创新的一次尝试。”

2018年12月5日,滴滴出行公布了最新一轮的架构调整,原小桔车服公司与汽车资产管理中心(AMC)合并,成立车主服务公司。滴滴出行方面表示,一南一北“双总部”模式将进一步驱动小桔车服以用户为中心拓展服务,建设一站式的汽车运营和车主服务平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