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豆和牛奶的故事|第八届(2018)CSR年度盛典之案例精选

2019-01-04 19:43

1111

一粒咖啡豆

下午六点多,小伊尔刚刚和爷爷吃过晚饭,看着夕阳,爷爷给伊尔讲起了过去的故事:在你爸爸还小的时候,大概是一九八几年,在我们普洱山里,来了一个外国人,他长着大鼻子黄头发蓝眼睛,还有长长的胡子,一进村的时候,把村里的孩子都吓哭了。

“他来我们大山里做什么?”伊尔问道。

“习爷爷在访问我们这的时候说,有一个比利时人,2004年在我们这一片儿指导大家种咖啡,这个人叫邬特,把孩子们吓哭的老外就是他爸爸,给我们大家提供免费的种子还有技术,把咖啡豆种出来。”爷爷说。

“是雀巢!”小伊尔开心地说“我知道它在我们这做了好多事!”

封面 +2

咖啡生长在什么地方?答案是南北回归线间,800-2000米的高度,昼夜温差大。

我们知道的90%以上的咖啡来自于巴西、哥伦比亚或者越南。雀巢作为百年企业,改革开放初期便进入了中国市场,但在十九世纪八十年代,雀巢在中国市场使用的咖啡豆均来自国外。如何培育出中国大陆的咖啡豆?通过调研和协商,雀巢锁定了云南。咖啡的种植在云南普洱开始了,但收获需要周期,三年的时间才可以开始收益,雀巢承诺当地农民:“你们的咖啡,我们买,我们教你们怎么种。”如此便是20多年。

大概有七任外国技术专家在当地辅导咖啡农户种植咖啡,到现在雀巢可以很自豪地说:“普洱也许是全世界十大咖啡产地之一了,虽然产量占的不多,但一直在发展。”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星巴克、雀巢等大品牌不断在这里发展种植。  

2016年雀巢在当地建设了新厂区,由于咖啡收购是与期货市场相关,农民可以直接查看收购价格后,开车到厂区,进行检测、仓储、收购。省去中间环节,每一分收益都落实在当地农民手中,当然也获得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可持续发展的手段带动区域致富,这是雀巢发展CSR领域非常重要的理念。

3

喝上放心奶

1987年,哈尔滨市双城区的牧草资源受到雀巢关注,被作为奶源地重点发展。雀巢通过采取跟种咖啡豆一样不计成本投入的模式培养农户,收购奶源。雀巢一直保持的信念是“一定要把当地的经济发展起来,做到可持续发展,为当地的经济作出贡献。”。2014年,奶牛养殖培训中心在双城成立,这是一个所有品牌、任何人都可参与的公益项目。让养奶牛的农户提供培训,而培训中心后面建立牧场、奶牛厂。目前此养殖培训中心在行业中堪称世界级。

保证奶源的安全和健康是雀巢一直践行的原则。随着检测标准的不断升级,国产奶产品安全度在大幅提升,雀巢希望跟大家一起努力,不要中国消费者再为国内奶源产品感到惶恐。

更多内容会在接下来的推送中陆续登出,请关注“经观橙心”(WX:EEOCSR)公众号,了解更多活动信息吧!

4

活动现场报名链接:http://hdxweb.cn/9peJV

活动现场报名二维码: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