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再现人事变动 监事长宋曙光调任中国信保董事长

王涵2019-01-08 13:1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1月8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下简称“中国信保)公司官网公布的最新公告称,1月7日下午,中组部副部长齐玉宣布原交通银行(以下简称“交行”)监事长宋曙光调任为中国信保董事长、党委书记的任命。“宋曙光长期在保险业工作和多年海外工作经历,视野开阔、实践经验比较丰富,工作思路清晰,作风民主、性格沉稳。中央认为宋曙光同志担任中国信保董事长、党委书记是合适的。”

就在1月7日,交行发布公告该行监事长宋曙光因工作变动,辞去交行监事长、监事、监事会履职尽职监督委员会主任及委员职务。

公开简历显示,宋曙光今年57岁,2014年3月加入交通银行,自6月起担任该行监事长。2000年至2014年任职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2008年11月起兼任中国太平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2013年4月至2014年3月兼任太平控股副董事长、总裁,2004年11月至2008年11月、2010年3月至2011年11月两度兼任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

交行2017年年报数据显示,宋曙光年薪约70万,持有交通银行股票13万股,目前交行暂未公开监事长的候选人员。

近一年来,交行高管人事变动频繁。就在3天前的1月4日,吕家进辞任中国邮储银行行长一职,在完成相关任职流程后,将出任交行副行长和交通银行党委委员。“吕家进任职交行属于平调,交行副行长等高管层还是需要补人。”交行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2018年10月23日,交行发布公告称,接获沈如军的书面报告,因工作调动原因,辞去该行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社会责任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及副行长职务。在同年11月24日,沈如军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身份出席首届“光大-光华金控论坛”。

除此之外,2018年6月12日,中国银行原副行长任德奇补位交行行长一职,交行董事长彭纯不再代行行长职责。7月17日,交行公告称,郭莽担任交行副行长,不再担任公司业务总监职务。

截至发稿,记者在交行官网上看到,该行高管名单是:副董事长、行长任德奇;三位副行长侯维栋、吴伟、郭莽,分别分管公司业务板块、风控和预财条线、零售业务;纪委书记徐敏;董秘顾生;三大业务总监:负责公司与机构业务板块的付万军、负责零售与私人业务板块的徐瀚、负责同业与市场业务板块的涂宏;交行-汇丰战略合作顾问伍兆安。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