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财互联控股股东更名去掉“权健”字样 束昱辉为其第二大股东

黄蕾2019-01-08 21:0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1月8日 金财互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财互联”,002530.SZ)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江苏权健东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润投资”)通知,因避免市场误解及自身经营发展需要,控股股东名称由“江苏权健东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变更为“江苏东润金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即去掉“权健”字样。

据悉,东润投资为金财互联单一最大股东,截至2018年底持股比例为19.75%。

启信宝工商信息变更数据显示,东润投资于1月8日完成企业名称变更。东润投资成立于2000年9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根据工商信息统计,江苏权健东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之前已经5次更改公司名称,最近的一次是2016年11月,从盐城市大丰东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变更为江苏权健东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东润投资原名中存在“权健”字样并不是偶然。权健集团实际控制人束昱辉为金财互联及东润投资的股东,其中在东润投资的持股比例为23.99%,为其第二大股东,仅次于第一大股东朱文明的57.25%。束昱辉目前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金财互联于2018年12月28日曾披露公告,就公司与权健集团以及束昱辉的关系进行说明。

公告显示,束昱辉于2015年3月通过收购其他股东所持东润投资股权的方式成为东润投资股东,持股比例为23.99%,由此,其通过东润投资间接持有金财互联4.74%的股份; 除此以外,束昱辉通过认购金财互联2016年重大资产重组的配套融资份额,直接持有金财互联42,627,013股股票,持股比例为5.43%。

同时公告指出,束昱辉为朱文明的一致行动人,两人于2016年1月签署协议。金财互联表示,根据协议束所持股份的表决权由朱实际行使,指出朱文明通过直接、间接持股以及建立一致行动关系等方式实际享有公司 33.57%股份的表决权,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束昱辉仅为公司实控人的一致行动人,而非公司的共同实际控制人。

据悉,因为束昱辉通过东润投资间接持有的,及直接持有的金财互联股份均为限售股,解禁日期为2019年11月21日。

实际上,关于金财互联与束昱辉及其实际控制的权健集团的关系及业务往来情况也受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和问询。1月7日,金财互联在回复深交所问询时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与权健公司控股子公司于2018年签订有两项平台服务合同,合同金额合计达1641.4万元,目前均在正常履约中。其中保险经纪平台项目完成度 80%,项目收款进度 40%;福瑞购平台项目完成度 90%,项目收款进度 40%。公司及各子公司的生产经营均不受权健公司相关事项的影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