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5G手机2019年销量将达到100万台

李思佳2019-01-09 16:5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见习记者 李思佳 被称为5G元年的2018年已经过去,随着2019年的到来,5G商用也已经被提上日程。

1月8日,德勤全球发布了《2019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预测》报告。

据德勤预测,2019年将有25家无线运营商推出5G服务,至2020年这一数字将会翻番。此外,2019年全年5G手机销量预计将超过100万台,到2020年将增长至1500万-2000万台,5G“puck”设备/调制解调器的销量亦将达到100万台。

此前的12月初,工信部就对外确认,国内的三大运营商已经获得5G试验频率使用许可批复。此举意味着全国范围的大规模5G试验将展开。

按照计划,预计中国将在2019年进行5G试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

尽管如此,一位芯片领域资深业内人士表示,25家运营商推出5G服务对于整个产业而言相对较少,这一预测也表明,5G通信的应用目前仍在起步阶段。“5G能不能迅速普及主要看运营商基站、设备能否快速大面积铺开。”

对于5G服务今后的前景,德勤全球电信行业主管合伙人Craig Wigginton认为,“2019年将成为无线网络行业全面变革的起点。5G网络的容量相较于4G将有百倍的提升,具有彻底改变全球未来联网方式的潜力。”

而从全球的5G落地进程来看,上述业内人士认为,韩国、美国及中国市场都将在2019年逐步实现5G商用,对应的终端主要为智能手机。

与此同时,上述业内人士也强调,实际上全面普及5G通信难度较大。“最新的3GPP小组就第二波5G规范的3GPP语言已经做出推迟的决定,这会影响到5G相关参与方的布局时程。”对智慧工厂、无人驾驶等垂直领域的应用都有一定的影响,最主要的原因是目前相关方面的标准仍然未能达成一致。

他还表示,就手机部分来说,整体的情况应该与德勤的预测大致相同。此外,他认为5G通信的进程关键要看2020年的推进力度。从当前的情况来看,5G有望在三年之后全面实现商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