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沛中国区总经理更换 蒋时杰接任大中华区总经理

洪宇涵2019-01-10 09:1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1月8日,全球最大的奇异果销售商佳沛公司(Zespri)宣布,蒋时杰(Michael Jiang)将接替Holly Brown,担任大中华区总经理,负责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及台湾地区的业务,领导中国团队进一步深化推进佳沛奇异果在华的分销渠道以及市场营销等整体工作。蒋时杰直接向佳沛全球首席销售官Linda Mills汇报,并常驻上海。据悉,蒋时杰有着逾20年在中国本土市场积累的市场与销售经历。曾先后任职于强生、达能和亿滋等世界500强消费品企业。

佳沛方面向记者称,目前大中华区已成为佳沛公司全球最为重要的战略市场。此前,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佳沛公司董事长彼得·麦克布莱德(Peter McBride)向记者谈到,2017财年,佳沛在中国的销售额超过了5亿新西兰元(约合22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7.4%。

在过去这些年里,佳沛大中华区团队持续扩张。截至2018年年底,佳沛已经在中国台北、上海、北京、广州、重庆和西安设立办事处,并深入沈阳、大连、天津、青岛、郑州、成都、武汉、杭州、南京、无锡、苏州等二线城市开展项目,拓展在中国区的业务。佳沛正在调整各市场的优先发展顺序,专注于在更少的市场推动增长。

目前,佳沛已经与意大利、法国、韩国以及日本的种植者开始了合作,进行海外种植的尝试。下一步,佳沛计划在中国本土进行奇异果的种植。2015年起,佳沛携手中国奇异果产业合作伙伴,成立了卓越研究中心。通过分享源自新西兰的领先技术,以及如何确保产品质量和产品安全方面的先进经验,帮助当地种植者在提升奇异果质量的同时提高产量。

目前,佳沛已与陕西省政府共同建立佳沛陕西卓越研究中心,开展惠及中新两国的田间猕猴桃研究,并通过专家交流、种植者实地考察的方式提升当地种植者的种植水平,培育更优质的奇异果。今年是佳沛与本地合作伙伴开展种植供应链测试三年计划的第三年。在过去两年测试中,佳沛与陕西、河南的本土种植者开展奇异果采购、包装、销售方面的产业合作,未出现根本性障碍。

Linda Mills称,“蒋时杰先生是佳沛首次任命中国本土精英担任大中华区市场负责人,蒋先生在快速消费品行业的丰富管理和杰出销售经验将带领佳沛大中华区团队,不断提升业务广度和深度,将中国业务推向高度,继续领跑全球市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