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游戏版号审批名单公布 游戏公司称版号发放速度令人振奋

黄一帆2019-01-10 09:4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在经历了业内难捱的冬季后,对于游戏行业来说,版号破冰的速度似乎超出很多人的预期。

1月9日,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网公布了新一批游戏版号审批情况。这是继去年12月29日开放首批版号之后的第二批,也是今年开年的第一批版号。本次放出的游戏版号数量为84个,其中A股公司中文在线(300364.sz)的《武圣神尊》,三七互娱(002555.sz)的《神魔血脉》,掌趣科技(300315.sz)的《冷械岛》位列其中,且绝大多数为手游。

另一位游戏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版号的审批是根据当时封版号后,提交的时间顺序来审批。

不过,版号过审时隔仅半月再次发放,其放开速度仍超出业界预期。

在去年12月21日,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在2018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透露游戏版号即将开闸的信息后,仅过8天,广电总局网站便披露12月版号重开后首批80款过审游戏名单,其中包括主机游戏1款(东方明珠的《人类拯救计划》)、网页游戏6款(三七互娱的《盛世红颜》、天舟文化的《烈焰乾坤》等)、客户端游戏6款(巨人网络的《月圆之夜》等)以及移动游戏67款(万达电影拟收购的互爱互动的《莽荒纪》以及阿里巴巴的《武动乾坤》等)。

本次获得版号的中文在线内部人士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版号发布对于游戏行业及相关公司来说是好事。“从目前版号的发放速度来看,是很让人振奋的,可以看出国家主管部门在行业规范化管理的前提下,还是非常重视游戏产业可持续性的良性发展。”

该人士表示,“这次公布的这批的游戏版号发放名单中,有中文在线的一款产品《武圣神尊》,这在其预料之中,去年公司还提交了多款产品进行审核,期待后续的好消息。”

中信建投通信行业首席分析师武超则表示,根据行业判断,目前排队等待版号的游戏数量达 7000 个,即便排除其中题材不合要求的游戏,待审数量也仍有数千个,对于存量待审游戏的消化仍需相当一段时间。不过,武超则表示,在游戏行业发展步入成熟期后,整体监管严格、规范化是大势所趋。

兴业证券传媒行业分析师丁婉贝则表示,游戏版号正式核发,龙头公司业绩弹性增大,游戏板块估有望修复,回升到 18-20 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