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企业的新使命|第八届(2018)CSR年度盛典之案例精选

2019-01-11 13:30

今天的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比以往显得都要不一样,一个个年轻,朝气蓬勃,不同肤色的生面孔进入眼帘,他们用微笑和热情以及熟练的专业技能竭尽全力为医院的老年人服务,得到了一致的好评。他们就是IBM企业全球志愿服务队(IBM CSC)。

老龄化社会是中国可能会面临的较为严重的社会问题之一,患有认知障碍症的老人更是被边缘化的群体,秉承在社会责任实践中对于社会需求和问题的高度重视,IBMCSC的第42支在中国落地的全球志愿服务团队同时与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北中医三院、慈爱嘉、圣泽峰老年公寓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手环行动合作,分别围绕意识、诊断、医疗、看护四个方面共议建立老龄服务有机体的策略及行动。CSC团队根据合作机构各自的痛点和目标,结合其服务群体的不同需求,协同定制出最适合患有认知障碍症老人的照护方案。为了使国际团队真正做到了解中国老龄化的社会现状和各机构面临的问题,IBM把志愿者们按照技能分散到不同机构,各组成三到四个人的团队,提前三个月入手准备,踏实实践,做出切实贡献。

插图1

专长服务社会、合作创新公益、科技解决社会问题,是IBM社会责任实践的三大特色。从2013年开始,IBM的全球员工已经为社区发展贡献了超过2000万小时的技能型志愿服务。IBM一直秉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原则进行志愿服务,坚持用最专业的公益态度和服务,结合日新月异的科学技术,与合作伙伴共同用创新的方式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插图2

随着AI时代的到来,IBM更没有忘记为孩子们步入高科技时代做好准备。2018年,IBM发起了全球员工志愿服务行动SkillsBuild,面对中小学生,聚焦“技能”二字,覆盖STEM职业发展、科技类知识储备及专业技能发展大三领域。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教育项目作为2018年的重点,在两个月内,由近300名IBM志愿者带着8节课组成的STEM教学包深入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和广州的17所合作学校,面对近3000人次的小学生教授了81节STEM课程,为孩子们贡献了超过1400小时的公益服务。有的孩子说:“如果可以,我想上永远的志愿者课!”

封面 插图3

在IBM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中,教育、医疗和可持续社区发展是三大项目领域。除了服务于社区的企业国际志愿服务队和为中小学生开展的SkillsBuild行动,IBM在灾难救援、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方面也都在做不懈的努力。

从成立至今已有107年的IBM,不断与时俱进,不仅仅成为科技的领导者,也是社会责任的践行者。立志于服务社会、合作创新公益、用科技改变生活,IBM不仅仅是智能的体现,更成长为一个立体的社会责任企业。

更多内容会在接下来的推送中陆续登出,请关注“经观橙心”(WX:EEOCSR)公众号,了解更多活动信息吧!

1

活动现场报名链接:http://hdxweb.cn/9peJV

活动现场报名二维码: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