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生态涉诉案件600件 涉及中航信托、英大信托等53家机构共近70亿元

蔡越坤2019-01-11 22:1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2018年上半年债券违约后,1月11日,凯迪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凯迪生态”)披露,对外披露了最新的诉讼、仲裁案件进展的公告。

其中,根据凯迪生态更新的诉讼、仲裁案件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1月4日,凯迪生态及控股子公司所涉诉讼、仲裁案件合计613件。

从起诉类型来看,涉及融资纠纷案件共计96件;涉及买卖(不含燃料买卖合同)、建设工程施工、运输等合同纠纷类案件共计128件;涉及燃料买卖合同纠纷类案件共计293件;涉及劳动争议纠纷案件共计 96 件(仅含凯迪生态母公司)。

另外,截至2018年12月21日,凯迪生态及控股子公司所涉标的额1000万元以上、已经司法机关或仲裁机构裁判或调解的案件53起。从案件案由类型来看,涉及融资纠纷案件50件;涉及买卖、建设工程施工、运输等合同类案件3件。

在案件涉及金融机构中,其中,信托公司包括:浙商金汇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涉诉金额、英大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国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租赁公司涉及中恒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中民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太平石化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华运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国网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苏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德润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中信华融租赁有限公司、安徽兴泰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

同时,还涉及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国立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湖北省担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而银行机构涉及到两家,分别为为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兴支行;

另外包括两家财富管理公司:深圳平安大华汇通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中信资本(深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案件涉及与金融机构融资共计近70亿元。

除此之外,1月9日,凯迪生态公告称,因涉嫌信批违规遭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截止目前,尚未收到结论性意见或决定,若公司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股票可能被深交所暂停上市。

对于涉诉的机构所涉债务问题,凯迪生态表示,因公司发生流动性危机、债务违约,部分债权人采取了包括诉讼在内的应急措施。目前,公司会同律师等专业人员正积极与债权人沟通,积极应对上述涉诉案件。将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以及本期利润、期后利润产生不利影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