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

理性 建设性

打开APP

资本布局产业互联网基础设施 零担物流平台壹米滴答完成18亿D轮融资

生意 频道

宋笛 01-14 11:35 听报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笛 1月14日,经济观察网自零担物流平台壹米滴答处获悉,其已完成D轮总计18亿元人民币融资,该轮融资由博裕资本领投,厚朴投资、普洛斯隐山资本、源码资本等机构跟投;同时由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财务顾问,此外,华兴资本还将担任壹米滴答对区域性小霸王并购整合的财务顾问。

零担物流是公路运输的一种,与日常消费者接触的快递等业务不同,传统定义上的零担物流的货物一般在30公斤以上,较多的涉及了生产端的货物。

中国零担物流市场长期体现出“小、散、乱”的市场特征,但近年来在一些资本的大力推动下——以壹米滴答为例,截至目前在连续的28个月内,壹米滴答已完成六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超过30亿元人民币——一些企业正在尝试整合这一市场。

资本为何会愿意进入这一领域?对产业互联网时代的预判是重要原因:零担物流与产业端结合较为紧密,被认为将会成为即将到来的产业物联网重要基础设施。

源码资本创始合伙人曹毅表示:“壹米滴答作为产业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帮助众多产业进行升级重构,让产品、原材料流通更加高效。”

经济观察网获悉,本次融资后,壹米滴答将在客户获取、核心运营节点(例如场站、车线)、智能技术的研发与投入(自动化设备、全生命周期智能管控)三大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同时,壹米滴答将持续推动智能设备投放、信息系统建设与实施,提升产品覆盖度、实现数据互通,强化服务稳定性和高生产效能。利用“物联网+AI”技术,进一步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

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私募股权融资负责人周亮表示:“万亿级的零担物流行业是大体量的长赛道,且行业集中度低,亟待整合。壹米滴答通过整合区域小霸王及内生性高速增长,在收入和货量上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正成为中国货量最大、增长最快的零担物流公司之一,因而也赢得了头部投资机构的青睐,并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

活动报名

  • 姓名
  • 手机号
  • 验证码

提示

报名成功

最新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赶紧发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