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神木“1.12”矿难最新进展:确认21人遇难,涉事公司6人被刑拘

李紫宸2019-01-15 09:3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紫宸 根据新华社消息,1月14日,就1月12日发生的陕西神木矿难,陕西榆林神木公安局已经依法对神木市百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张某某和神木市百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李家沟煤矿矿长胡某某、安全矿长王某某、生产矿长牟某某、总工程师屠某某、掘进队队长张某某6人刑事拘留,并冻结企业银行账户。据新华社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截至目前,陕西省神木市公安局的官方网站处于无法打开的状态。此外,神木市政府网站目前未就上述情况发布消息。

1月13日,就此前一日发生的“1.12”李家沟煤矿矿难,陕西省神木市政府连发三则通告,汇报矿难的最新进展。经确认,截至目前,事故中21名矿工遇难,21具遗体已经全部升井。

根据神木市政府在13日凌晨3点58分发布的第一则通报,2019年1月12日16时30分许,陕西省神木市百吉矿业李家沟煤矿井下发生事故。事故发生后,神木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神木市矿山救护队和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矿山救护队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抢险救援。

接到事故报告后,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以赴,科学施救,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同时做好善后工作。根据上述通报,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带领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已经在新闻发布之前赶到事故现场指挥救援,此外,榆林市主要领导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救援”。

经核查,当班入井矿工共87人,事故发生后66人安全升井,21人被困。截至13日凌晨三点五十八分,被困的21人中已确认19人死亡,其余2人在搜救中。

国家应急管理部派出由副部长、国家煤监局局长黄玉治带队的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开展救援和事故调查处置工作。

13日上午9点50分,神木市政府的第二则通告,表示陕西省神木市百吉矿业李家沟煤矿“1.12”重大事故被困井下未找到的2名工人,已于13日早上6点50分找到,2人均已死亡。

13日下午3点50分,神木市政府发布第三则矿难通告,表示截止1月13日12时35分,百吉矿业李家沟煤矿“1.12”重大事故遇难的21名矿工遗体已全部升井。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资深记者
长期跟踪工业、信息化领域产业政策和发展动态,重点关注钢铁、能源、通信等相关产业,相关领域上市公司以及大宗商品市场等。擅长深度、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