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信实现单月盈利,与淘宝合作后12月线上成交破万台

任晓宁2019-01-15 10:0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1月14日,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宣布,2018年12月总营收超4亿元,同比增长75%,整体已实现单月盈利。优信没有公布具体盈利数字。

12月份,优信与淘宝建立合作,推出全国购业务,该业务12月交易量突破1万台。占12月总销售额的1/10。1万台优信全国购业务意味着全国有1万名用户在未看到实车的情况下就完成了二手车的在线购买。这个数额同比增长了75倍。

与淘宝合作,意味着优信另一条销售渠道的打开。据记者了解,优信与淘宝已经在二手车B2C、B2B、金融及 整合供应链等多个领域展开全面深入合作。数据显示,2018年双十二当天,优信在淘宝端的二手车成交量突破2400辆,平均每分钟成交1.7台,成交额超过2.5亿元,淘宝店铺到访62万次,店铺浏览量118万。最终,实现了1万台二手车的购买。

优信实现单月盈利的另一个原因是成本的降低。2018年Q3,优信销售及市场营销费用占营收占比下降至87.5%,去年同期为100.0%。其中品牌营销费用下降明显,为2.1亿元。

根据优信财报,优信2018年第三季度亏损额已开始收缩。财报显示,优信第三季度营收为8.6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9.6%。净亏损为5.94亿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7.659元,同比收窄。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