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重构分销网络 爱克发在中国要实现再增长

阿茹汗2019-01-15 11:3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阿茹汗 作为全球最大的放射科解决方案市场,中国市场正在吸引越来越多企业的投入。日前,记者从爱克发吉华集团处获悉,旗下子公司爱克发医学影像已在2018年完成了商业模式的转变,并与中国100多家商业机构达成了合作关系,形成了较大的分销网络,这也为该公司在2019年实现市场增长提供了基础。

爱克发吉华是1964年由德国Agfa公司和比利时吉华公司合并而成,总部位于比利时。旗下拥有医学影像、印刷技术、以及材料科技等主营业务。

爱克发医学影像是爱克发集旗下子公司,在诊断成像领域已拥有150多年的经验。爱克发吉华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Reinaudo介绍,1988年爱克发吉华集团开始在中国市场销售医疗产品,在刚进入中国市场时,爱克发医学影像只有分销,并没有本地销售、服务和制造等业务。爱克发医学影像决定在中国本土生产X光胶片,并着手将比利时本土技术转移至中国工厂。1988年爱克发第一家工厂在无锡成落成。

爱克发北亚区总经理Herman Raats介绍,与美国和欧洲市场相比,中国市场成长迅速且稳健,这也让爱克发医学影像将中国视为重要的市场。目前,爱克发医学影像的国际医疗IT系统的软件研发团队来自中国。从单一生产X光胶片到引进先进的医疗设备装配线,爱克发在华的医疗系统设备已发展升级。

不过,在销售系统方面爱克发医学影像在去年完成了升级。据了解,截至2017年,爱克发医学影像在中国只与两家公司进行合作。商业合作到期之后,爱克发影像转变了商业模式,即拓宽了商业合作的范围,并于2018年将合作伙伴的数量增加至百余家。该模式以省为单位,爱克发医学影像方面介绍,新的省级结构缩短了该公司与分销机构以及医院之间的距离,从而有益于该公司业务的拓展。

Christian Reinaudo介绍,爱克发医学影像需要紧跟市场变化,通过新的公司结构,增加对影像业务的关注,才可以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充分了解市场趋势并迅速作出反应。”

在技术层面,MUSICA图像后处理技术是爱克发目前在数字化X射线摄影系统领域的核心技术。 该技术可以获取高质量影像实现快速精确诊断,同时能最大程度减少对病人的曝光剂量。Christian Reinaudo也表示,推广该公司的 MUSICA影像技术的同时有效减少剂量也是其2019年的重点工作之一。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主任
专注快消、健康行业报道,深度聚焦产业、公司、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