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托2018年营收23.71亿 同比增长18.6%

蔡越坤2019-01-15 14:3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2018年江苏信托营业收入为23.71亿元,同比增长18.6%;利润总额为22.67亿元,净利润为19.67亿元。

1月15日,江苏信托大股东江苏国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国信”)披露了江苏信托2018年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

记者了解到,1月4日,江苏信托召开2018年度部门工作总结大会,江苏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军对各部门在2018年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也指出了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

此外,胡军表示,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下的不利因素,严守风险底线,不断推进公司业务发展和创新转型。

2018年期间,江苏信托董事会、监事会进行了换届。胡军连任董事长,章明任监事长。2017年8月23日,胡军正式担任江苏信托董事长,此前为江苏信托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业务方面,江苏信托2018加强了银信业务战略布局。2018年11月16日,江苏信托与平安银行总行在深圳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强与平安银行的银信合作关系,深化在同业业务、托管业务、资管业务、投行业务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此外,还与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

此外,江苏信托“踩雷”了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城建”)。1月8日,江苏国信公告称,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申请裁决中城建向江苏信托支付“14中城建PPN003”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本金人民币24000万元及最后一期利息1344万元;申请裁决中城建对延期支付的“14中城建PPN003”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本金及最后一期利息。

大股东方面,除了江苏国信持有江苏信托81.49%股权外,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9.2548%,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6274%。

江苏国信为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以金融、能源为主业的上市公司,成立于2001年8月,是江苏省省属大型国有独资企业集团。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