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代建蝉联CSR年度大奖 三维透视绿城管理的责任践行

2019-01-15 16:26

1月15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八届CSR年度盛典中,绿城管理集团捧得2018年度卓越CSR贡献奖,众望所归实现蝉联。

作为品牌房企绿城代建模式输出的主体,绿城管理始终不渝地通过高品质的政府代建服务,帮助原住民更好地融入城市文明,推动城市不断更新发展,成为备受政府和百姓信赖的“匠心企业”。

在过去的2018年,绿城管理开创“绿星标准”,深化对代建业务的实践,受托的政府代建项目成倍增长,标志着这项发端于浙江的民生经验,被全国更多地方政府和百姓所认可。为更多人造更多好房子,我们乐见其成。

123130527361148528

代建的社会责任:因情怀而起

绿城管理认为,政府代建是品牌房企回报社会、回报广大民众的一次历史性机遇,是一项可以造福于农民、造福于原住居民、造福于广大百姓的公德事业,一个尽责任、尽义务的机会。

2005年,绿城首次介入杭州江干区“城中村”改造和保障房代建,跨出了浙江品牌房企参与城市更新的第一步,杭州市也由此开创了积极探索以市场化的城市政策和私营企业的积极参与为特征的城市化进程。

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建设,注重提升城市建设水平,打造世界一流城市。2017年,杭州还出台相应文件和政策,要求保障房须达到中档商品房的标准。

“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绿城管理积极参与到政府保障房的建设当中,坚持民心工程精心打造,为政府提供切实服务,为百姓构筑美好居所。

发展至今,绿城管理集团旗下负责政府代建业务的绿城乐居集团,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政府保障房建设公司,立足浙江、辐射全国。

截至2018年底,绿城累计交付政府代建项目总建筑面积1900万㎡,已为13.4万户原住民改善居住环境。除代建保障房,绿城管理还受托代建近50所学校,努力让每一所学校的品质,都承载起百年育人的使命。

162084128811402549

代建的社会责任:以品质为基

在人们印象中,商品房一般品质较高。保障房无论是设计或品质,都相距甚远。然而2018年,杭州的潮上云临南苑、湖头陈花苑两个保障房小区却因不输商品房的品质,先后蹿红网络,刷新了人们对保障房的认识。

这些“网红”保障房均由绿城管理所代建。事实上,这已不是绿城管理代建的保障房第一次因“颜值”和“内涵”走红网络。网友为此点评道:“有一种保障房叫‘绿城代建’”。

绿城管理代建的保障房有三个特点,一是尊重历史与习俗,让建筑更好地服务百姓安居;二是尊重自然与城市,以可持续发展的眼光审视与融合城市发展;三是尊重品质与责任,以高品质的房产营造,创造美丽人居。

在不少城区,居民听闻由绿城代建保障房,都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无不高度支持拆迁工作;而有些绿城代建的保障房,项目主体才结顶,就已被老百姓提前预定。

因突出的专业营造,绿城管理在建的保障房屡屡成为当地的标杆项目,受到各地建设主管部门的认可,各级政府领导不断前来实地调研考察。

“每建一处房子,不论设计、品质,还是营造管理,我们都力求成为当地标杆。能够引领行业共同发展才是真正对历史负责,对民众负责、对城市负责”,绿城管理集团副总经理、绿城乐居集团总经理裘黎明表示。

近年来,绿城管理代建的保障房项目,接连荣获詹天佑奖、广厦奖、康居示范工程等多项国家级奖项,以及钱江杯、建筑安全文明标化工地、优秀园林工程金奖等多项省级奖项,不仅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也获得了政府的信任和百姓的认可。

560735828777968867

代建的社会责任:以标准引领

作为“代建独角兽”,绿城管理领先的不仅仅是规模优势,更体现在对行业发展的思考和引领,以一系列的体系和标准建设,推动中国房地产开发模式的变革。

目前,绿城管理已在政府代建中探索出五种模式,即“代建+设计”、“代建+设计+施工”、“代建+EPC”、“代建+PPP”以及“全过程代建开发”模式。

2018年3月,绿城管理正式发布对标“米其林星级标准”的项目评定体系——“绿星标准”。这是对绿城多年“美好生活”理念以及背后的高品质产品营造与服务经验的核心价值提炼,以期解决好房子评定标准缺失的难题。

2018年10月,绿城管理正式启动绿星标准在政府代建领域的应用研究。“绿星标准1.0G”作为绿星标准的重要分支,以促进政府代建行业规范为目的,以协同打造产业圈和美好人居为宗旨,通过对项目评分、分级、认证体系,形成具有普遍共识的政府代建行业标准。

绿城管理认为,人类的进步源于知识分享。除了“让美好有标准可依”外,绿城管理还希望将基于民生实践总结而来的标准,与各方分享,形成共识,升华至行业规范,在新时代助力更多人追求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