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富发布优优私募平台

黄一帆2019-01-15 18:3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近日,东方财富(300059.SZ)在上海正式发布了全新私募资讯及交易平台——优优私募,为私募基金投资者和私募基金管理者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

东方财富董事长其实表示,“在当年推出天天基金时,我们就已经想同时做优优私募,但是当时时机不成熟。而到了今天,最新数据显示,私募基金规模已经达到12.8万亿元,也就是和公募基金正好持平。” 其实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在品牌独立后,优优私募将来是不亚于天天基金的品牌。

据优优私募产品负责人郑立坤表示,东方财富优优私募拥有四个赋能:流量优势、数据赋能、科技赋能和运营优势。整体而言,优优私募产品包含私募数据、私募内容、私募投教、交易环节、私募财富号等五方面内容,覆盖私募客户选择产品、了解产品、购买产品、投资服务的多个环节。数据方面则是基于东方财富本身的能力予以加工。

关于基础数据,长江商学院教授、锋滔资产创始合伙人李海涛在会议上提到另一类“以前没有用过的数据”,即舆情数据并强调其重要性。“如果从微信微博,很多公众号,这里面的数据某种程度上通过自然语言分析,可以分析到市场投资人情绪是恐慌还是兴奋。”

上海明汯投资董事长裘慧明表示,舆情类数据较为难做,此外对于部分数据的获取、即时性以及能否具有代表性也将影响数据预测的结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