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今日首测,腾讯称正在申请游戏版号

任晓宁2019-01-17 18:4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实习记者 赵喆 今日,由游族研发、腾讯独家代理的正版手游《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正式开启首测。该游戏由华纳兄弟互动娱乐通过HBO许可下正式授权,网页版游戏将于今年春季全球上线,目前在游族海外网站上已经列出预约注册规则。

《权游》作为目前顶级的IP,腾讯在竭尽全力争取游戏版号。腾讯方面回应经济观察网记者:“游戏版号正在申请中,目前正在进行小规模限量的技术测试,用于玩法与品质的初步验证。”

游戏是否能够如期获得版号的问题,成为外界关注点之一。获得游戏版号对于游戏运营和公司营收都非常重要,如果没有版号,游戏只能进行内测或公测,而无法开设充值端口,这意味着游戏公司被断了“财路”。去年3月,由于审批机构改革,游戏版号全面暂停发放,游戏公司遭受了不小影响。2018年,作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游戏公司腾讯,蒸发了2000多亿美元市值,少不了游戏版号方面的影响。去年12月,游戏版号再度发放后,腾讯股价应声大涨也能反映出版号对于公司营收的重要性。

虽然改革后,版号审核周期缩短,发号速度增快,但是游戏行业是否迎来了春天还很难说。据目前情况看来,总体形势仍不太乐观。此前有来自审核部门的消息称,今年游戏版号总量控制在3000左右,但排队等待审批的却有超过7000款游戏,按照该说法,可能将有超过半数的游戏无法获得版号。此外,获得2019年首批网络游戏版号的84款游戏中,并没有腾讯的影子,能否如期获得游戏版号成为摆在腾讯面前的难题。

《权游》第八季(最终季)定档今年4月14日,业内人士推测,腾讯独代的这款游戏开服时间有可能与剧集同步,“预计腾讯是想游戏和剧一起上,现在先做测试。游戏不开付费,测试不用版号。”速途网游戏事业部总经理王佩告诉告诉记者。

《权游》是HBO推出的现象级美剧,自2011年开播至今,在全球累计了4.2亿粉丝(社交平台累计得出),认知度高达81%。其口碑也是炸裂,IMDb评分9.5,豆瓣各季评分也都在9.3以上。

游族(全名为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并于2014年6月登陆A股主板上市。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游族研发的产品单月全流水稳定在5亿以上。IP加持的“影游联动”是其首创的业务模式,也是其建构大文化产品体系和全球化泛娱乐产业生态的重要战略。游族在SLG游戏上有着较为丰富的开发经验,其研发的《大将军》、《三十六计》等游戏均有不错的成绩。

今日开盘后,腾讯控股和游族网络的股价均波动中上涨,截止发稿,腾讯控股股价涨幅1.45%,334.8港元/股;游族网络股价涨幅4.31%,18.88元/股。

据了解,去年8月,游族携《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网页游戏在德国科隆游戏展亮相,被业界评价为对IP的高度还原。若这款SLG(模拟游戏Simulation Game)游戏真如测评所言,让玩家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有可能成为上亿《权力的游戏》(简称权游)剧迷在剧集终结后寻求情感依托的对象,加之腾讯系积累的庞大用户群,该游戏大概率将风靡全球,成为爆款。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