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两位联合创始人退出子公司股东名单 官方回应:子公司正常调整

钱玉娟2019-01-17 19:0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1月17日,经济观察网记者从企查查app中了解到,北京拜克洛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工商信息变动显示,当日,薛鼎、张巳丁从股东名单中被移除,上述两位均为ofo联合创始人。

据了解,北京拜克洛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29日,注册资本100万元,其法人代表为ofo小黄车的创始人戴威,股东为戴威、薛鼎、于信、张巳丁。

此前薛鼎、张巳丁二人的历史持股分别为10%,当上述二人退出后,新增了股东杨品杰,并直接承接了他们二人的股份,合计20%。

如今北京拜克洛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股东为戴威、杨品杰、于信三人,持股比例分别为70%、20%及10%,合计认缴总额为100万元人民币。

针对拜克洛克的股东变动,经济观察网记者第一时间便与张巳丁进行电话联系,未能得到相关回应,后又与ofo官方加以问询,其公关负责人表示,“拜克洛克只是ofo的子公司,这一变动也属于子公司的正常调整。”

ofo公关负责人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尽管薛鼎和张巳丁从ofo子公司的股东名单中退出了,但他们二人在ofo主体公司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中的股东身份并没有变化。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9月,戴威与薛鼎、于信、张巳丁、杨品杰共同创立了ofo小黄车,主体公司注册名为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其中戴威为法定代表人,其余4人均为联合创始人。

当记者向ofo公关负责人问及薛鼎和张巳丁此时退出ofo子公司股东名单,有否ofo官方的一些考虑时,截至记者发稿前,未能获得更多信息透露。而对于ofo相关事件和情况的变动,经济观察网记者还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