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领域的男人也爱做美容!小姐妹们,盘他!

2019-01-18 15:00

近日,途虎养车联合腾讯广告发布了《2019中国汽车用户线上养护报告暨2019中国线上汽车养护景气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援引的第三方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汽车后市场规模预计达到1.3万亿元,其中,养护行业市场规模可达到8130亿元,并每年保持10%以上的高速增长。

年轻人第一辆车偏爱线上养护

《报告》统计数据显示,选择通过在线渠道进行汽车养护的车辆,车龄普遍少于五年,大部分是年轻人的第一辆车;在线汽车养护群体以白领阶层为主,占比高达70%,他们对服务质量要求较高,这对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从排量上看,排量在1.6L和1.5L的私家车,占比达76%。

1

近年来,车主养车、用车习惯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对汽车美容的需求整体提高,其中线上车品、美容等多元化消费类型销量增长迅猛。

在互联网技术的浪潮中,汽车后市场领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研究表明,2015年至今,线上汽车养护在4S店体系以外的市场渗透率已经接近20%,很多年轻车主的养车、用车习惯也随之改变。《报告》指出,车主美容意识增强,车辆贴膜业务量增大。最近几年,美容类项目整体增长迅速,其中贴膜服务和镀晶服务呈井喷式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2018选择非4S店渠道保养的主要汽车均为经济紧凑车型,大众汽车夺取保养销量前列,并遥遥领先第二名别克汽车;而日产汽车中的轩逸车主美容频次最高,成为美容车系销量前列。

2

据了解,该报告大部分数据来源途虎研究中心和腾讯广告。途虎研究中心是国内汽车后市场首批由企业主导成立的大数据研究中心,公开大部分电商都避谈的“大数据”,涵盖轮胎报告、用车报告,以及机油报告,希望能够给予行业更多的参考价值,推动整个汽车后市场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