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控股148.87亿元出售京沪地产项目 融创地产接手

2019-01-21 09:2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讯 1月21日,泛海控股(000046.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转让项目公司股权的方式,以约148.87亿元(含冲抵债务)将泛海控股所属公司名下的北京项目和上海项目出让给融创地产。

据上述公告披露,泛海控股的北京项目和上海项目分别位于北京东四环和上海南外滩董家渡。交易标的公司净资产约89.59亿元,并且包括356.17亿元负债(截至2018年11月30日)。此次交易融创将支付总对价为148.87亿元,其中现金支付部分为125.53亿元,冲抵债务23.34亿元。泛海、融创双方已于2019年1月20日签署了正式交易文件。

泛海控股表示,若本次交易顺利实施,一方面公司房地产业务比重将大为下降,产业结构将实现大幅优化;另一方面,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将得到实质性改善,公司的负债规模将有所下降,且可获得大额现金回流,有效地缓解公司的现金流压力,提升公司的财务稳健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