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练》更名《青春有你》背后:2019年偶像综艺瞄准00后是机会

任晓宁2019-01-22 19:3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蔡徐坤、杨超越的名字还在时不时刷屏,2019年新一季偶像综艺节目已经开始血拼。

1月17日,优酷《以团之名》开播,21日,爱奇艺《青春有你》开播,同期,腾讯视频也赶紧宣布,其《创造101》第二季导师阵容确定了。

根据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几家视频平台获知的信息,《青春有你》延续了《偶像练习生》第一季的节目模式,从100个训练生中选拔出9人组团出道。《创造101》模式也大致与第一季相同,选出11位选手组成偶像团体出道,只是从女团变成了男团。

去年被视为网络综艺偶像元年,无论是《偶像练习生》还是《创造101》,均让视频网站收割了一波流量与会员。尤其是《偶像练习生》,作为第一个网络平台推出的偶像综艺节目,第一时间收割红利。据了解,最终出道的蔡徐坤代言了一款补水面膜,一下午面膜销售额突破了200万元,月销突破1万份。

爱奇艺作为比赛的主办方,通过这档节目,赢得了会员增长。冠名《偶像练习生》期间,农夫山泉的线上销售额增长500倍。

《偶像练习生》捧红的蔡徐坤,更是在2018年长期霸占微博热搜榜,热度一度高过鹿晗、吴亦凡等知名偶像。《创造101》捧红的杨超越,也化身“锦鲤”,频频成为热门话题。

视频平台以及艺人经纪公司、广告主们看到了偶像经济的潜力,2019年纷纷进入,在新的一年,偶像类综艺节目还会继续拥有市场价值吗?

艾媒咨询CEO张毅告诉记者,“空间还是非常大的。”他认为,当前流行的综艺节目中,绝大多数还是针对85后、90后群体,但偶像类综艺真正瞄准的是00后群体,这类节目的空缺,让偶像类综艺节目继续拥有潜力。“未必去年爆火的两部综艺今年还会继续爆火,但瞄准00后会是一个非常大的方向。”

同时他提醒视频平台,瞄准年轻人群体的节目,一定要注意价值观的取向。“低俗、低劣等方向一定要取消。如果能够积极引导正能量的话,这种类型的作品会还是有非常大的机会的。”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