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商业:让每一寸土地都生长出最恰如其分的生活

2019-01-23 14:27

 在爱德华·格莱泽《城市的胜利中》中,给予了城市最美好的表述:城市是诞生奇迹之所;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与最美好的希望;是最健康、最绿色、最富裕、最宜居的地方。这些理念与精髓已经深入到世茂商业的城市建设基因当中,并得到最好呈现。

当下,每一座城市都处在全球生活方式的大变局之中。无论是生意模式还是商业场所,顺应当下城市生活新行为模式、新生活方式变化,围绕文化、社交、体验等深层需求进行深入挖掘、融合与创新,成为商业地产企业更多思考与探讨的课题。

世茂商业成为这场变革大趋势中的主动求变者和创新引领者。作为世茂集团的战略重点之一,世茂商业负责世茂集团自持商业、办公及产业园等多种类型物业项目的开发、投资和运营。随着世茂集团的全国化布局,世茂商业的高质量发展亦可圈可点。

截至 2018 年底,世茂商业已进入全国 26 座城市,拥有48个商业项目,已投资的商业总建筑面积近 450 万㎡,其中购物中心约 280 万㎡,写字楼近 170 万㎡;已有 26 个商业项目投入运营,经营管理的面积达 190 万㎡。荣膺“商业地产卓越企业”、“年度商业地产卓越企业”、“2018 中国房企商业物业价值 TOP20”、“中国商业地产企业综合实力二十强”等多项荣誉。

打造城市魅力空间

按照艾伦·雅各布斯《美好城市:沉思与遐想》中的观点,城市应该是一个给人提供生活空间的美丽而充满魅力的地方,是社会集体成就的最终体现。

在世茂商业看来,每一个地块,都拥有其独特的个性,或摩登、或质朴、或泼辣、或温婉。应该尊重每一寸土地的地脉文化,并将这些独特的文化在项目中得以传承发扬,让每一寸土地都生长出最恰如其分的生活。

2018年,世茂商业推进实施“新拓展,再更新”策略。“新拓展”就是对于新项目拓展获取,包括土地获取、投资收购、管理输出等,体现了世茂商业对于“规模”的决心。而“再更新”则是对于存量改造升级,体现了其对于“品质”的决心。

上海世茂广场

上海世茂广场的改造项目就是世茂商业引领整个商圈的更新迭代、打造具有独特影响力的全新商业品牌标杆项目的最好案例。上海世茂广场位于南京东路步行街起点位置,历时一年半的改造,投入逾3亿元,于2018年9月28日盛大开业。全新的上海世茂广场被赋予了“剧院”这一独创的设计理念,在成功实现90%的招商替换率后,迎来大批国际品牌旗舰店、全国首店的入驻。

而作为世茂商业首个轻资产管理输出项目,扬州世茂广场正式落户凤凰水街。2018 年 9 月 20 日,世茂商业与扬州新中置业就扬州凤凰水街项目签订购物中心管理合同,世茂商业以输出管理的形式为凤凰水街项目提供从招商、推广到运营管理的全流程支持,助力打造扬州城市新名片。

上海世茂商投与扬州新中置业签约现场-2

以城市为载体链接文化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也是一座城市的IP。文化被看做一座城市最大的不动产。在“为城市的大生活”理念之下,2018 年 6 月,世茂商业全新发布“文化+、活力+、体验+、科技+”系列计划。并把“文化+”计划作为新战略首个重磅课题,率先实施。

在城市建设中全肌理融入各类文化理念与元素,包括传统文化、地脉文化、城市标签、IP 文化、潮流文化等,多元文化融入到消费者的体验中,将商业体打造成综合性的文化场所。

世茂 & 故宫文创快闪店作为“文化+”计划范本,成为2018 年度最佳营销企划。过程当中专注于传统文化的时代表达,发掘出传统文化的力量,并将树立国人文化自信作为自身义不容辞的责任。

故宫快闪店-石狮

世茂商业与故宫文化的合作,旨在让文化成为商业“有趣的灵魂”,商业成为文化的传播载体,二者相辅相成。2018年,世茂 & 故宫文创快闪店在厦门站、济南站、石狮站均获得圆满成功。接下来,还将登陆魔都潮流地标上海世茂广场。

科技手段参与城市更新

当很多人以为人工智能只是一个概念时,它却已经朝着“猜出人类心思”的方向迈进。在中国,人工智能作为优先发展领域之一,预计将在 2030 年打造产值超过 1500 亿美元的人工智能产业。

为顺应时代发展趋势,作为行业创新引领者,世茂商业积极布局“科技+” 计划,以人工智能助推城市发展,刷新了人工智能在商业、写字楼等多业态的应用场景,为“商业+人工智能”发展提供新的探索模式。

与商汤合作

比如,2018年9月25日,基于世茂集团与商汤科技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上海世茂大厦率先进入人工智能时代,实现“刷脸”无感通行。

世茂智慧楼宇构建以人脸 ID 为核心的写字楼综合体入口平台,为无感通行、企业管理、行政管理、节能环保、商业互通等提供了无限便利。

世茂商业表示,楼宇智能化已逐渐成为趋势。对于写字楼而言,传统的硬件投入已经变得同质化,要用最新的技术打造具有特色的体验服务与生态链,用信息化技术实现人与场景的链接。“科技+”计划将陆续应用到世茂其他的写字楼和商业。

回首2018年,世茂商业以“让商业回归生活本质”的初心,主动贴近消费者,聆听每座城市的声音。洞察到城市的气质,站在城市的高度,让城市成为生活的风景;展望2019年,世茂商业从城市进化先行者到城市生活方式运营商,正在用实践证明其在城市生活中的独特影响力,为走过的每一座城市的美好生活传递更多温度与梦想。

 庞丽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