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姓“王”的摩拜又更名美团单车:CEO刘禹离职创业,员工将搬入美团总部

钱玉娟2019-01-23 15:1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自摩拜单车被美团收购之初,对于摩拜将从胡姓改姓王的讨论便不绝于耳。就在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及投资人李斌等进行股权变更,美团创始人王兴持有摩拜95%的股权,自此“摩拜单车姓王了”既成事实。而就在胡玮炜2018年12月23日选择辞去CEO一职一个月后,1月23日,摩拜的名字也将改为美团单车。

1月23日,美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发布内部信,宣布目前美团App和摩拜App都可支持扫码骑车,但在未来摩拜单车品牌将更名为美团单车,美团App将成为其国内唯一入口。

记者从内部信还了解到,摩拜CEO刘禹因离职创业而离开摩拜,王慧文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刘禹在过去接近一年里为业务发展、组织建设所做出的贡献。”

此前胡玮炜宣布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CEO一职后,由摩拜总裁刘禹接任其CEO职务。彼时,胡玮炜曾在其公开信中指出,“在美团收购摩拜8个月的时间里,我完成了阶段性的使命,把摩拜平稳地交接给了刘禹。”而今,刘禹也离开了摩拜,则预示完全开启了摩拜的成长第二程。

面对记者问及更名后可能进行的调整,摩拜单车相关人士回应到,“我也只是接到了内部信里单位消息,其他还是要问美团方面才行。”

王慧文的内部信中提及,在摩拜全面接入美团App后,摩拜单车将成为美团LBS平台单车事业部,由他本人兼任事业部总经理。他还指出,“为方便沟通,摩拜北京各办公区同学将在二月底搬迁至集团总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