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跌幅最惨医药股诞生!这家药企四个交易遭三跌停 股价创近半年新低

张斌2019-01-23 17:1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见习记者 张斌 1月23日,亚太药业(002370.SZ)再次跌停,报收11.70元/股,创2018年8月30以来的新低。自1月18以来,公司四个交易日吃下三个跌停板,累计跌幅约30%,市值蒸发约20亿元。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自2019年1月1日以来,亚太药业累计跌幅达29.56%,位居沪深A股跌幅榜第四位,同时成为1月以来跌幅最大的医药股。紧随其后的分别为*ST长生和康美药业,累计跌幅分别为26.65%和25.84%。

对于公司股价的大幅下跌,经济观察报记者以个人投资者身份致电了亚太药业,其证券事务部相关工作表示,我们也没找到原因,但公司目前经营一切正常。预计公司2018年的业绩较2017年有所增长。

亚太药业于1月18日,1月21日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后,公司于1月21日晚间发布《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显示,2018年8月29 日,公司收到陈奕琪、陈佳琪关于计划减持公司股份的告知函,其拟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合计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3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96%)。截至公告日,陈奕琪、陈佳琪合计减持了1600万股,完成了减持计划的一半。

资料显示,陈奕琪、陈佳琪均系亚太药业董事长、实控人陈尧根之女。此外,陈佳琪为亚太药业股东、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沈依伊之配偶;陈奕琪为亚太药业股东、董事吕旭幸之配偶。

亚太药业2018年三季报显示,吕旭幸、吕旭幸分别持有上市公司股份2009.70万股和1808.73万股,质押率近100%。

随着亚太药业股价大跌,云南国际信托、银河证券等机构或受到连累。亚太药业2018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汇赢 5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合顺1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量分别为1340.15万股、1072.98万股和805.03万股,占上市公司流通股的比例分别为3.29%、2.64%和1.98%。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专注于生物医药、新能源、高端制造、新材料领域上市公司报道,擅长公司新闻分析,深度调查。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zhangb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