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全球首款5G芯片“天罡”:华为目前已获30个5G商用合同

冯庆艳2019-01-24 16:1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华为5G遭多国封杀?经济观察网记者1月24日从华为获悉,截止目前,华为在全球获得30个5G商用合同,累计发货2.5万个5G基站。而一个月前的数字还是“25个5G商用合同及累计发货1万个5G基站”。

同一天,华为发布了全球首款5G基站核心芯片——华为“天罡”,无独有偶,两周多前,华为刚发布了一款名为“鲲鹏920”的服务器芯片。

“天罡”芯片预计可将5G基站重量减少一半,华为常务董事、运营BG总裁丁耘透露,华为5G基站重量不超过20公斤,一个成年男子就可以安装。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也出现并发布了全球最快5G多模终端芯片和商用终端。此次华为还推出了全球首款装有AI大脑的数据中心交换机,提出“自动驾驶网络”的目标。

正如丁耘所说,华为开启了5G大规模部署,在产品、终端和安全都已做好准备。

余承东现场表示,华为拥有包含芯片、终端、云服务和网络在内的全领域能力。

从业绩上来看,华为包括消费者BG、运营商BG、企业BG三大业务支柱,2018年预计整体实现销售收入1085亿美元,同比增长21%,2019年整体销售收入目标定为1259亿美元,预计同比增长16%。

按照华为透露的明年营收目标,消费者BG预计实现650亿美元,占比约51.63%;运营商BG营收目标为441亿美元,占比约35%;企业BG目标营收为168亿美元,占比约13.34%。

2018年华为手机出货量突破2亿台,华为近日透露,将在今年上半年发布搭载5G芯片的5G智能手机,并将在今年下半年实现规模商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