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年会神曲亮了 官微回应:放手去做,未来可期

李静2019-01-25 14:3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1月24日,一首新东方年会#《释放自我》版沙漠骆驼#被顶上热搜。

在这首被新东方员工改编的歌曲里提到,“只想应付考核,不想踏实干活,出了事只想互相甩锅。一个续班十个入口,用户不知该忘哪走…….干活的累死累活,有成果那又如何?到头来干不过写PPT的”,被无数网友评价太过真实。

今天,新东方官方微信回应:是的,我们又上热搜了。“昨天我们年会节目《释放自我》火了,不仅给好几个账号贡献了10万+,还上了微博热搜,作为官微回应一下,心如明镜,便自行自查自改。放手去做,未来仍旧可期。”

根据1月22日,新东方公布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截至2018年11月30日)显示,新东方2019年财年第二季度营收逾5.97亿美元,同比增长27.8%;新东方运营亏损为2860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约为1300万美元;其中,归属于新东方的净亏损约为258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430万美元。尽管第二天新东方因总营收好于外界预期,股票收盘涨幅7.78%,但净亏损2580万美元,也创造了新东方自上市12年以来最大季度亏损。

在2019财年第二季度分析师会议上,新东方对外解释称,成本上升是新东方业绩亏损的原因之一,包括教室成本、扩张导致的管理成本。

而就在两天前,新东方总裁俞敏洪于2019年短短半个月时间里,给公司全体高官连发的5封邮件被刷屏。该邮件内容指出,目前新东方作风官僚,效率地下….从中层到高层,有些人已经没有创新,没有眼光、拉帮结派,不思进取没有危机感。

经济观察网了解到,自去年下半年开始,一系列政策不断对教育培训机构收紧。2018年8月22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提出,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到近期教育部出台的《关于印发中小学生减负措施的通知》要求,从事学科知识培训的教师应当具有相应教师资格,同时规定培训机构严禁聘用在职中小学教师等,均对培训机构从营收到成本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教育、财经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lij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