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新政鼓励企业挂牌上市 叠加奖励最高可获480万

张锐2019-01-25 19:2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锐 1月25日,珠海市横琴新区管委会公布新修订的《横琴新区企业上市挂牌专项扶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鼓励企业通过上市挂牌融资发展壮大,支持上市挂牌企业落户发展。按照新《办法》,横琴企业成功在境内上市最高可获得480万元奖励。

珠海市横琴新区管委会相关人士表示,本次修订主要体现在增加上市企业迁入奖励额度,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迁入奖励、新三板进入创新层奖励、“新三板+H股”和新三板再融等奖励,变更为市区两级奖励可同时享受的模式等方面。这意味着,横琴企业可叠加享受政策,成功在境内上市可获得480万元奖励,在境外上市可获得300万元奖励,在新三板挂牌可获得180万奖励,上市企业迁入横琴可获得300万元奖励,可谓是奖励力度空前。

《办法》提出,切合横琴自身企业的实际情况,本次修订增加了多项奖励范围,一是增加了上市企业迁入横琴区的奖励额度,由原来的迁入区内奖励200万元增加至300万元;二是放宽了横琴区境外上市企业的认定标准,企业满足核心资产源于横琴区工商注册或上市募集资金50%以上用于在横琴区工商注册的企业经营发展最高领取300万元奖励;三是新增了四项针对新三板挂牌企业的奖励,包括新三板挂牌企业赴港上市即“新三板+H股”模式最高领取200万元奖励、新三板挂牌企业进创新层领取90万元奖励、新三板挂牌企业按再融资金额的1‰进行奖励每年度最高领取40万元奖励、珠海市外的新三板挂牌企业迁入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奖励。

此前,横琴新区11家上市挂牌企业已不同程度的享受奖励。值得注意的是,享受本《办法》的上市挂牌企业,可同时叠加享受珠海市有关扶持政策。后续,横琴新区金融服务局将会及时公布申报指南,发布具体申报流程,符合领取条件的企业需及时关注申领奖励。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广州采访部记者
关注华南制造业领域,包括食品、纺织、家具、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等。
联系邮箱:zhangrui@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