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大坝决堤事故进展:涉事公司正在全力施救,但至少200名失踪人员仍无消息

李紫宸2019-01-26 12:2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紫宸 来自淡水河谷公司的最新消息,淡水河谷方面正在就刚刚发生不久的巴西矿坝泄露事件进行全力施救。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间2019年1月25日,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Brumadinho地区Feijão矿区1号尾矿坝发生泄漏,该矿属于淡水河谷公司,后者是全球著名的矿业巨头,也是中国市场多年来最大的铁矿石供应商。

北京时间1月26日,淡水河谷公司通过中国区总部向经济观察网表示,公司对这一事故深感抱歉,正在全力以赴为受到影响的人们提供救援。

目前,泄漏的尾矿流至员工工作所在的行政区,遇难情况仍无法确认。Vila Ferteco社区也部分受到了影响。

此前,经新华社报道,事故已经造成进200名人员失踪。

消防和民防部门正在开展抢救和伤者护理的工作。事故原因仍未确认。

公司当下的重中之重是为救援工作提供支持,帮助保障正式员工和第三方员工的生命安全及保护当地社区。

淡水河谷宣布,公司已为受到米纳斯吉拉斯州Brumadinho地区1号大坝泄漏影响的人们 新建了两个救援中心,分别是:Brumadinho知识站和Córrego do Feijão社区中心。淡水河谷员工正在担任志愿者,以提供服务和情感支持,并进行身份辨认。

公司还为救助当地居民提供了电话渠道,号码分别为:0800 285 7000(Hello Railroad, 请优先使用)和 0800 821 5000(淡水河谷监察部门)。这些措施由人道援助委员会负 责,该委员会由社会工作者和心理学家组成,他们正为受到溃坝影响的人们提供援助。

为了支持救援工作,淡水河谷提供了40辆救护车和 1架直升飞机,以及为社区提供饮用 水的冷藏车。关于事故,米纳斯吉拉斯 Brumadinho地区Feijão矿区1号尾矿坝的泄漏发生于今天下午较早的时候。公司行政区受到尾矿影响,那里有正式员工和第三方员工。消防和民防部门正在当地开展抢救和伤者护理的工作。事故原因仍未确认。

淡水河谷对这起事故深感抱歉,正在全力以赴为受到影响的人们提供救援。公司当下的重中之重是为救援工作提供支持,帮助保障正式员工和第三方员工以及当地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相关尾矿坝正处于停运过程中,未被排放更多尾矿。

淡水河谷公司中国总部向经济观察网表示,一旦有更多信息得到确认,淡水河谷方面将继续向外界披露。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资深记者
长期跟踪工业、信息化领域产业政策和发展动态,重点关注钢铁、能源、通信等相关产业,相关领域上市公司以及大宗商品市场等。擅长深度、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