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信托实控人上海国之杰所持超20%股份遭冻结 限售期限为3年

蔡越坤2019-01-27 20:3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1月27日,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信信托”)下午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国之杰”)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被冻结。据悉,上海国之杰为安信信托的实控人

具体而言,安信信托公告称,2019年1月25日,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根据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出具的《协助执行通知书》对上海国之杰持有的公司部分无限售流通股予以冻结,冻结数量为591,573,86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82%,冻结日期自2019年1月25日至2022年1月24日,限售期为3年。

截止到目前,上海国之杰共持有公司股份2,867,929,342股,持股比例为52.44%。截至公告日,上海国之杰所持公司股份累计被冻结的数量为593,532,928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数的20.70%,占公司总股本的10.85%。

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部分股份遭冻结,对于安信信托会造成何影响,安信信托表示:“公司与控股股东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

另外,“本次股份冻结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控制权产生影响,也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影响,目前公司经营稳定,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根据需要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安信信托补充称。

据悉,上海国之杰法定代表人为高天国。根据天眼查,上海国之杰的大股东为上海谷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上海国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沅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鑫康润实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75.66%、22.48%、1.47%、0.39%。上海国之杰第一大股东上海谷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也为高天国。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