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经济学家例会制度敲定 证券业协会拟聘姚余栋等人当选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

姜鑫2019-01-27 22:0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欧阳晓红 继2019年1月25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中国证券基金行业首席经济学家例会制度》后,成立证券分析师、投资顾问与首席经济学家专业委员会成为业界颇为关注的焦点。

近日,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了一份名为证券业协会拟聘任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分析师、投资顾问与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成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文件,拟聘任姚余栋等人为委员会委员,这些人为来自券商、基金、保险等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据了解,这将是证券业协会组织成立的第一届委员会。

《决定》显示,中国证券业协会决定聘任姚余栋为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资料显示,姚余栋目前为大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在此之前为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

 此外,协会拟聘任陈李、邓淑斌、高善文、韩贤旺、何晓斌、姜超、况雨林、李迅雷、李湛、林采宜、刘锋、刘煜辉、鲁政委、彭文生、邵宇、沈明高、沈彤、宋宇、王涵、伍戈、徐高、许英博、杨成长、杨德龙、俞平康、袁宜、张岸元、张明、章俊、诸建芳等为委员,任期自2019年1月16日至本届理事会届满。

1月25日,证券业协会发文称,为更好地发挥证券基金行业首席经济学家专业“智库”作用,促进政府与市场、政府与行业之间的良性互动,形成稳定市场预期正能量,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中国证券基金行业首席经济学家例会制度》(以下简称“《例会制度》”)。

 而首席经济学家例会就是由证券分析师、投资顾问与首席经济学家专业委员会承办。

 证券业协会表示,首席经济学家例会按季度召开,会议主要对国内国际经济金融形势进行分析、及时反映市场关切与行业呼声、探讨金融热点问题,通过市场各方对话交流、搭建政府与市场之间的沟通渠道。会议将邀请有关党政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新闻发言人、宣传主管部门、主流财经媒体参会。会议成果以分析报告的形式供政府有关部门参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