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得酒业发布业绩预增公告 2018净利超前五年总和

郑淯心2019-01-28 19:2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1月28日下午,舍得酒业(600702.SH)发布2018年业绩预增公告。

经初步核算,舍得酒业预计在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为3.3亿元到3.6亿元,同比增长129.85%到150.75%。值得注意的是,舍得酒业2018年的净利润超过前5年净利润总和,创下近6年净利润新高。

舍得酒业在公告中称,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主营业务影响,报告期内舍得酒业大力推进营销改革,积极进行产品梳理和渠道变革,市场不 断拓展,产品销售收入增加,导致经营性利润增加。二是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为 4,700 万元左右,主要是舍得酒业转让江油厂区土地使用权取得收益所致。

目前,中国白酒市场容量超过6000亿元,名酒所占份额不足4成,舍得酒业预判未来5-10年消费升级将成为白酒市场增量的主要驱动力。在这个判断下,舍得酒业进行企业顶层设计,对既有产品结构实施改革,关掉千余低端的贴牌定制产品。在产品矩阵上,2018年舍得推出了高端产品零售价在600元以上的智慧舍得,零售价400元以上核心战略单品品味舍得增长速度较快。

改制后,天洋在文化、人才、资金、管理、营销等方面的资源注入,舍得酒业方面表示:“改制带来的红利是长期的、可持续的,舍得酒业在产业链上游积累的品质和技术优势,可以支撑公司未来数倍量级规模增长。”

另据了解,舍得酒业接下来希望以最短的时间冲进白酒第一阵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