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安信信托2018年预计亏损13至17亿元

蔡越坤2019-01-30 20:00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1月30日晚,安信信托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公司业绩将亏损13至17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6亿元到-18.6亿元。

针对业绩预亏的原因,安信信托在公告中表示,受资本市场波动影响,公司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下降,部分金融资产需要计提减值准备。如2018年三季度,由于投资印纪传媒后的资产减值,安信信托一次性计提了9.91亿元的资产减值准备。另一方面,受行业政策调整及市场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同比有所下降。

尽管全年业绩预计出现较为明显的亏损,安信信托表示:一方面2018年以来,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等因素影响,资本市场承压走弱,对公司固有业务影响较大,面对不利局面公司通过积极应对化解风险,夯实发展基础,逐步调整固有业务策略,强化风险管理和内控体系建设,未来将以安全性、流动性、低风险性为原则,以自有资金服务主业为宗旨,重点布局具备成长性的优质金融资产,在获取稳定投资收益的同时谋求战略协同发展。

另一方面,在资管新规和一系列监管政策的共同作用下,信托业管理资产规模连续回落,发展效益水平有所下滑,同时也体现出信托资产结构不断优化、行业资本实力继续增强、主动管理能力持续提高、转型发展步伐更加坚定等积极因素。信托业已经开始从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未来信托行业将更加专注于服务实体经济,基于产业的主动管理能力将成为竞争的主赛道。从长期看,规范行业发展有利于信托回归服务实体经济、回归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的本源,从而更有利于充分发挥信托公司跨市场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的优势。安信信托仍将坚持实业投行的战略定位,聚焦发展基于产业的主动管理业务,对未来的转型升级发展仍充满信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