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置业推出金融平台首金资本,千亿战略合作,强势入局地产金融

2019-01-31 15:09

1月28日,以“财智汇聚,创享未来”为主题的首金资本品牌发布暨首创置业合作金融机构答谢会圆满举行。境内外八十余家金融机构及十余家媒体汇聚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共同见证首创置业旗下金融平台——首金资本品牌的发布。

发布会首先由首创置业总裁钟北辰先生、首创置业副总裁/财务总监/首金资本董事长范书斌先生发表致辞,从地产行业的新趋势、首创置业的新发展到千亿战略目标与金融化布局,阐明了活动的主旨和意义。

配图1

首创置业助理总裁/首金资本总经理廖洋先生对首金资本的品牌、愿景、业务方向进行了综合介绍与发布。深耕“地产×金融”价值链的首金资本,主要投向地产开发、资产管理、文创及产业地产、私募股权、海外地产等五大基金方向。截至2018年底,首金资本已投资10多个住宅项目,开发面积超过300万平米,资管项目逾10个,布局覆盖9个城市,累计投资管理规模超过200亿元。

关于首金资本的定位与成立背景,廖洋先生表示,首金资本作为首创置业旗下的金融平台,是首创置业“千亿价值生态圈”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首创置业引入和联合外部资源,实现地产与金融的深度结合,助力首创置业主业快速发展和战略转型升级,同时构建适应未来行业竞争的新格局。本次大会主题“财智汇聚,创享未来”也是首金资本的企业使命,希望汇聚精英智慧与资本的力量,助力金融、产业、城市发展的和谐共赢。

厚积薄发  具备地产基因的城市金融营运商

首创置业(2868.HK)是首创集团的地产旗舰,是国内拥有较高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的房地产综合营运商。记者了解到,首创置业布局聚焦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三大核心城市圈,辐射全国三十个大中型城市,并已成功布局澳大利亚、法国等海外市场,借助资源和资金优势积极布局住宅、综合体、土地一级开发、奥特莱斯四大核心主业和文创、高科技产业地产两大创新业务。

配图2

首金资本的诞生正是依托于首创集团与首创置业多年来在地产开发、产业地产领域的深厚积累和强大的金融合作资源,是一家天然具备地产基因的城市金融运营商。与首创置业一脉相承,首金资本在房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等领域具有杰出的专业能力和丰富成熟的运作经验,其核心团队来自市场顶级金融机构及首创金融、财务、资本体系,具备多年地产金融和投资实操经验,在境内外私募基金、并购重组、证券市场等域创造多次成功案例。深厚的地产基因,加上强大的市属国企背景及政府支持作为资源获取和投融资的坚实后盾,首金资本的入局有望促成地产金融新格局。

千亿战略合作:开启地产金融新篇章

本次发布会现场,首创置业与首金资本与多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人保控股、平安信托、江苏银行、北京信托、中金公司、IDG资本、首都建设引导基金等8家金融机构在地产金融和财富管理、不动产和资产管理、地产基金、境内外资本市场、存量资产价值增益基金、文创园区和股权投资基金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合计合作规模达到一千亿元。城市地产与各金融领域的强强联手和深度融合成为本次发布会的一大焦点,引发关注。

主办方表示,首金资本坚持共赢理念,在发挥首创集团和首创置业丰富产业资源、社会资源和成功的地产项目经验的基础上,将与战略合作机构精诚合作,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一同推动房地产领域的金融创新和价值创造,也让金融更好地赋能城市的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