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爆前实控人违规担保引起多起诉讼 全新好收深交所关注函

邹晨辉2019-01-31 20:3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邹晨辉  1月31日,深圳市全新好股份有限公司(000007.SZ、下称“全新好”)股价全天不断走低,当天下跌4%,截至收盘报收4.80元/股,总市值仅为16.63亿元。

而就在1月30日,全新好这家坐落在深圳的老牌上市公司在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告中罕见自爆公司前实控人违规担保致使公司卷入多起诉讼,导致公司业绩下滑。

全新好在上述公告中称,公司前实际控制人练卫飞违规利用公司名义或以公司担保向自然人吴海萌、谢楚安、王坚借款,后因无法及时归还本息,导致公司涉及与吴海萌、谢楚安、王坚共计5起诉讼、仲裁案件。

根据上述2018年业绩公告中,全新好预计2018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200万元到4,8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好称上述业绩预告数据尚未计算吴海萌、王坚的4起诉讼、仲裁案件(涉及谢楚安的仲裁案件已裁决外)计提的赔偿金额。公司将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对案件赔偿金额进行计提,因案件正在审理中,具体赔偿金额暂时无法确认,根据现有材料测算约为19,000万元-33,700万元。

全新好称,在计算计提赔偿金额后,公司2018年的净利润将约为-22,200万元至-38,50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约为:-0.6408元至-1.1113元。最终数据以公司年度审计机构出具的审计报告为准。同时公司将实时跟进案件进展,根据相关规则要求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据此,全新好称由于案件尚在进一步审理中,最终判决公司应承担的赔付金额暂无法准确计算,受此影响,公司2018年年度业绩可能因此产生重大变化。

为此,同日深交所向全新好发去关注函。深交所称,要求全新好详细说明截止目前,上述五起重大诉讼或仲裁案件的进展情况。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全新好结合公司在上述诉讼、仲裁案件中承担的赔偿金额以及马达加斯加大陆矿业有限公司和控股股东汉富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已履行或拟履行连带责任保证和补偿义务的情况,说明公司拟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计提案件赔偿金额的依据、合理性、充分性以及对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影响。

而此前不久,全新好策划近两年的重大资产重组也遭遇夭折。

今年1月15日,全新好发布公告称,因宏观经济环境及资本市场情况发生较大的变化,公司及相关方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情况进行了论证,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具有较大不确定性,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全新好未来何去何从?经济观察网记者将进行追踪报道。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